延边冷面 美食-延边站 王金顺 3696414
延边冷面 美食-延边站 王金顺 36964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美食

中国朝鲜族饮食文化的代表之一

延边冷面

2023-03-07 10: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美食不可辜负,延边朝鲜族美食更是如此。在烈日炎炎的夏天,来一碗微酸、淡甜、轻咸、薄辣的爽口冷面,那种冷冽清爽的感受可真是“荡气回肠”!快来和小编一起了解全国十大名面之一、吉林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大名鼎鼎的延边冷面。

  冷面作为中国朝鲜族最具代表性的饮食之一,越来越受到其他民族的欢迎。2007年。冷面被列入吉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延边冷面采用荞麦面,与小麦面、橡子粉、土豆淀粉按一定比例混合使用,所以面条筋道和富有弹性,使人们越嚼越觉得有荞麦的芳香。即使消化功能偏弱的顾客也可以放心食用。

  冷面端上桌后,人们首先品尝的是冷面汤够不够味,喝一口有冰凌的冷面汤,顿时会神清气爽。冷面汤的制作可不一般,它需要多道复杂的工序,是鲜美食材与精细手艺的完美结合。

文字来源:延边新闻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娜/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