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文艺工作者创作两首新歌祝福延边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张琪 36268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文艺工作者创作两首新歌祝福延边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张琪 36268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聚焦延边建州70周年系列报道

吉林文艺工作者创作两首新歌祝福延边

2022-09-06 10: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砥砺奋进七十载,延边大地展新颜。

  70年来,延边州各族人民亲如一家、情同手足,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创造了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延边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在祖国东北边陲奏响了感天动地、气吞山河的壮丽凯歌。

  吉林文艺工作者取材延边的辉煌成就、秀丽风景,创作两首新歌祝福延边、赞美延边。

  延边山清水秀,物华天宝,四季如歌,独领风骚。由吉林艺术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韩春雨教授作词,青年作曲家邓乔文作曲,吉林艺术学院青年教师张舒演唱,旅意青年歌唱演员乔炳然担任MTV制片人的原创歌曲《幸福铺满金光道》,用丰富多彩的语言,悠扬动听的旋律,赞美延边各族儿女的幸福生活,讴歌对延边美好未来的炽热愿景,奏响延边奋进新时代。

  长白山作为中华十大名山之一,首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以世界海拔最高的火山湖泊和世界落差最大的火山湖瀑布闻名遐迩。它四季变幻莫测,千姿百态,风光如画,美丽令人神往。

  原创歌曲《浪漫长白山》,由吉林艺术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韩春雨教授作词,青年作曲家刘柏洋作曲,青年作曲家邓乔文编曲,吉林艺术学院青年教师张舒、旅意青年歌唱演员乔炳然共同演唱。歌曲以真挚的情感,动听的音乐,赞美了长白山美不胜收的迷人景色,歌颂了在党的领导下,延边人民热爱家乡、热爱生活,向往美好明天的豪情壮志。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视频被采访者提供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