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日村党性教育基地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陈尤欣 33648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红日村党性教育基地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陈尤欣 33648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红日村党性教育基地

2021-04-27 17: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红日村党性教育馆内景

红日村党性教育馆内景

金相和烈士半身像

金相和烈士半身像

  红日村曾是汪清县委和蛤蟆塘区委的驻地,红色底蕴非常深厚。先后涌现出金相和、金伯文、李光、金银植等一批革命英烈,为后人提供了鲜活的历史教材和宝贵的精神财富。代表人物之一金相和烈就是成长、奋斗并牺牲在红日村,他是汪清地区马克思主义思想的早期传播者和党组织建立的重要奠基者,在白色恐怖环境中积极发展党员,组建党组织,进行反抗斗争,直至壮烈牺牲。以金相和为代表的红日革命志士体现了不畏牺牲的精神风貌、坚定不移的思想信念和高尚的爱国情操,这些都是伟大抗战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

  目前,红日村作为第二条红色教育路线,建设了具有红日特色的“一园两馆一居一课”党性教育基地。2020年,红日村党性教育基地(金相和烈士陵园)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20年,入选了全国60个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

资料由汪清县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