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赛作品展示】老白山之冬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鞠华军 27556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参赛作品展示】老白山之冬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鞠华军 27556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参赛作品展示】老白山之冬

2018-11-02 06: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参赛者:黄泥河林业有限公司(黄泥河林业局)】

  作品《老白山之冬》

  单位:黄泥河林业有限公司

  这里,山势峥嵘,水光潋滟;

  晨雾弥漫,暮云缠绵。

  这里,鹃花傲雪,岳桦凌寒;

  乱石蹉跎,群星璀璨。

  这里,因其海拔纬度高,

  山顶积雪时间长,

  形成了傲视群雄的冷峻格局

  与包容天地的恢弘画面。

  这里就是被人们誉为长白山姊妹山的

  ——老白山。

  “一山呈四季,十里不同天”。 老白山宛如一幅四季分明的立轴,从绵亘的青山脚下扶摇而上,直刺入云蒸霞蔚的蓝天。

  老白山的冬季,漫长而梦幻。犹如大自然的生花的妙笔,一座雪村,在缥缈的雪雾之忽隐忽现。夜幕降临,高高的大红灯笼,射透了茫茫夜色,穿越了莽莽雪原,为老白山陡添一笔壮美的弧线。

  做客老白山,您可以驾驶雪地摩托在山野里自由地驰骋,也可以乘坐马爬犁去谛听远方和诗的呼唤;可以玩雪,可以弄风,可以滚雪球,可以支冰钏,尽情地去亲山近水,以品味阔别许久的烂漫童年。 

  依山而立的木屋别墅群,散发着松香,火炕温着春暖,更有现代化、人性化的服务,抹净人们灵魂深处的隐性忧烦。品一杯地道的小烧,吃一盆热乎乎的炖菜,睡一下散发松香的火炕,说一说生活中的不安。在这皑皑白雪的氛围中,容易忘却尘世的烦恼。洁白的雪,将心灵也洗涤了一番。老白山的雪,厚实、洁净,挂满雪村的屋檐。这雪既能孕育美的芽孢,又可绽放爱的花环。

  山,戴上银质的头盔;树,披上松软的披肩。冰枝如水晶般透亮,雪干似珊瑚般耀眼。林中的树挂悠悠荡荡舞丝绦,树梢的雾凇漂漂亮亮垂耳环。依靠老白山原始生态景区独特的地理优势和自然资源,建设的老白山雪村影视基地,必将成为闻名遐迩的“东北横店”。 

  这里的每一块颜色都清新壮丽,这里的每一笔线条都锦绣斑斓。

  老白山,一座冰清玉洁的山。

  老白山,一座仙风道骨的山。

  老白山,一座钟灵毓秀的山。

  关东毓秀地,醉美老白山。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