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希琳:延吉,我为你喝彩! 少年组选手作品展示-“我眼中的延吉发展”演讲比赛 周柏航 25299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金希琳:延吉,我为你喝彩! 少年组选手作品展示-“我眼中的延吉发展”演讲比赛 周柏航 2529917

金希琳:延吉,我为你喝彩!

2017-10-27 15:51 | 来源: 吉网

  尊敬的各位评委、各位来宾: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延吉,我为你喝彩!》。

  在世界的东方,有一片广阔的沃土,就在这片土地上,有一个神奇而美丽的地方,那就是我的家乡——延吉。延吉,既有雄浑粗旷的风光,又有旖旎美景,更拥有大自然赋予的珍宝。

  随着我一天天长大,我的家乡-延吉也在不断的发展变化。

  你看,现在延吉家家户户都安上了互联网,我们有不懂的问题可以在网上查阅资料,在网上学习科学知识,我们也能看网络电视。现在我们可以用微信与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还有远在北京的弟弟交流,家家都跨上了信息高速公路!

  你瞧,今天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尘土飞扬的泥土路不见了,平坦开阔的水泥路出现了; 下雨天不会弄得满身泥,晴天不会弄得满身灰了,骑车的人也不会因为路面坑坑洼洼被滑倒了!

  低矮阴暗的房子消失了,高大豁亮的大厦崛起了,一个以农业为主的落后的山城,正在逐步发展为现代化都市。你听,北京来的小弟弟兴奋的说:“你们的房子有17层楼,还有wifi、还有大阳台、还有新鲜的空气和蔬菜、还能看见不怕人的鸟儿在院子里自由自在的玩耍,你们家真的就是一个大别墅,好安逸哦!”

  你看,家乡的变化日新月异,家乡的变化处处可见, 天更蓝了,马路变宽了,车变多了,路灯变亮了,楼房也变高了,居民小区的卫生也变干净了,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的笑容变多了。

  我爱延吉,爱我们越来越好的生活!

  我爱延吉,爱她山清水秀,爱她人才辈出,爱她蓬勃发展,爱她博爱和谐。我的家乡已插上了飞翔的翅膀,沐浴着阳光雨露,飞向世界,飞向未来。啊,延吉,我可爱的家乡,你是一片多情的土地,哺育着我们生生不息!你是一片肥沃的土地,滋养着我们代代魂灵! 我相信,不久的将来,延吉的明天会更美好! 祖国的明天会更辉煌!

  千言万语难以表达我对你的热爱,只能汇聚成一句话——

  延吉,我为你喝彩!

  延吉市延新小学金希琳

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