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委召开2023年第11次常委会会议 要闻-延边站 王韬 3733006
龙井市委召开2023年第11次常委会会议 要闻-延边站 王韬 37330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龙井市委召开2023年第11次常委会会议

2023-06-07 16:3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6日,龙井市委召开2023年第11次常委会会议,市委书记朴君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级领导以及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针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要推动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进一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打牢青少年学生成长成才思想根基,扎实做好互联网时代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要把握青少年特点,打造、搭建更多贴合青少年成长需求的活动和平台,引导青少年形成和确立正确的成长价值观;要有针对性地做好教育改革发展宣传和舆论引导,为实现教育现代化、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主动接受纪律和法律的约束,接受群众的监督,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纪委监委要扎实开展“四督一促”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严格遵守涉企服务“十严禁”规定,营造风清气正、廉洁从政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财政部门要充分发挥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审批、监督的职能作用,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的指导和监督检查,审批、资产评估备案与核准、资产处置、收入上缴、变更登记与账务处理。要配齐配优内设管理机构及资产管理人员,进一步提高资产审批的质效。要积极探索优化低效运转或长期闲置资产调剂、共享使用的模式,加强经营性国有资产运营和处置监管,实现资产运行效益最大化。同时,各部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单位和部门国有资产的主体管理职责,把资产管理放在与资金管理同等重要位置,建立健全资产管理内部控制机制,强化职责分工、密切协调配合,形成管理合力。

  龙井市委宣传部供稿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