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开考!延边州8310名学子迈入考场 要闻-延边站 房彦妮 3732846
今日开考!延边州8310名学子迈入考场 要闻-延边站 房彦妮 37328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今日开考!延边州8310名学子迈入考场

2023-06-07 10:3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寒窗苦读十数载,只为今朝题名时。7日,2023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大幕,延边州8310名学子自信满满迈入考场,迎接人生大考。

  上午7点,记者来到延边二中考点,已经有考生在家人的陪伴下在此等待。有的考生手拿材料,认真复习,为高考做最后准备;有的考生微笑着与家长交谈,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还有的考生彼此加油鼓劲,互相传递信心……这美好的一刻,令人感动。此时的“风景”,也必将成为人生路上的一段珍贵回忆。

  “不紧张,我已经做好的准备,12年寒窗苦读为的就是这一天,加油!”“努力了这么久,今明两天必须奋力一搏,所有的汗水都不会白流,所有的付出终将获得回报。”“祝孩子们一举夺魁,金榜题名。”“加油,孩子们,马到成功,你们一定行。”考场外,阳光自信的考生与充满期待的家长,都是今天的“焦点”。

  9点,考试的铃声响起。奋笔疾书的你们,加油!

  今年,延边州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参考人数为8310人。全州共设8个考区,13个考点,294个考场,另设8个备用考点,39个备用考场。

  各个部门全力以赴护航,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延边州严格审核把关,从全州各中小学审查筛选近800名一线教师担任监考员、安检员及考试工作人员。协调州、县(市)招委会成员单位安排600余人参加考试保障。教育行政部门统一选聘主考、副主考、巡视人员,遴选310人参加异地监考工作。

  公安部门制定高考安保专项工作方案,安排52名警务人员在考试期间入驻考点,在外围安排近400名警力,负责巡逻防控、交通执勤等安保工作。广泛开展“讲诚信树新风”教育宣传,从严开展专项行动,清查电子营业场所12家,与80余名经营业主签订责任书,承诺不出售作弊器材,营造诚信考试良好氛围。

  工信部门选派48名工作人员组建13个固定小组和3个移动工作小组负责无线电安全保障,安排3台无线电信号监测车,对考场周边进行无线电监测和巡查。

  考试期间,每个考点派驻2名心理咨询教师,开展心理疏导服务工作。

  教育、公安、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联合对异地监考人员拟入住的宾馆、考点周边各类饭店开展检查,加强考点周边治安、出行、食宿、卫生等方面的综合保障工作。

  卫健部门配备72名医护人员、11辆120救护车,安排8所救治医院,8支专业医疗团队。消防救援部门严阵以待,随时做好险情处置工作。

  各考区、考点均制定了考场突发情况应急处置预案,并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应急演练,全力确保高考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实施。

  笔锋所至,心之所向,祝同学们,得偿所愿,金榜题名!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春雪/文 李娜/图/视频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