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龙市召开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 要闻-延边站 金作超 3732841
和龙市召开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 要闻-延边站 金作超 37328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和龙市召开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

2023-06-07 10:2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5日,和龙市委书记李庆文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听取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要紧盯工作重点,实行清单化管理,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实现“保四争三”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要以现有项目为依托,把产业链再延伸、再延长,进一步鼓励企业以自身发展为中心,召集上下游企业进驻和龙,统筹区位、资源、政策等优势,不断提升对优质企业的吸引力,为加快经济发展打好基础。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清单化管理,市级领导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围绕目标、任务、责任、问题列出清单,让所有工作一目了然,发现问题、制定对策、提升效率。要以包保项目为基础,按照整合资源、统筹谋划、顶层设计、结合完美的工作原则,继续深入谋划新项目、新产业,实现项目“接二连三”,形成产业闭环。各部门要立足自身工作职责,找准发力点、着力点,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推动经济发展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在确保实现全年目标基础上力争均衡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不断提升民生福祉,用心用力用情推动民生工程。要从身边事抓起,着力解决残垣断壁、杂草丛生、垃圾乱放等影响环境的乱象,各部门要结合行业特点,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做好环境打造工作。要坚持发展成果人民共享,不断提升就学就医、托幼养老等民生服务能力,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要坚持依法行政、依法执政,优化营商环境和法治环境,在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重大舆情等方面增强敏感性,推进工作、处理问题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树立法治思维、打造有为政府,维护好政府的公信力、影响力。要对群众的诉求积极作为,能解决的立即解决,受政策、规定等原因无法满足的要充分做好解释说明工作,让群众更加了解政府、理解政府、支持政府。

  市人大、市政府、边合区相关市级领导同志和有关行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和龙市委宣传部供稿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