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森工集团与北京绿色交易所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要闻-延边站 金作超 3732181
长白山森工集团与北京绿色交易所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要闻-延边站 金作超 37321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长白山森工集团与北京绿色交易所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2023-06-06 08:4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26日,长白山森工集团与北京绿色交易所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围绕双碳战略和当前我国林业碳汇产业发展现状、前景进行了深入交流,积极探索林区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财富的实现路径,促进林业碳汇资源共享、产业互融、互利共赢。

9.jpg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崔光德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北京绿色交易所董事长王乃祥一行就碳汇交易、人才培养和绿色金融等领域合作进行友好洽谈,对林区生态价值转化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实现途径深度交换意见。双方达成一致,全力促进延边重点国有林区碳汇产业发展,积极探索林业碳汇发展模式,在助力实现国家“双碳”战略中彰显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

8.jpg

7.jpg

  北京绿色交易所有限公司是国家主管部门备案的首批中国自愿减排交易机构,一直致力于为企业提供环境产权及节能减排技术交易和服务,节能减排技术交易、排污权交易、碳交易、节能量交易,环境保护信息咨询,环境管理人员的技术培训,组织节能减排技术、排污权、碳、节能量交易管理活动等,是全国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环境权益交易市场之一,在环境权益交易、绿色双碳服务、绿色公共服务和绿色金融服务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市场创新。

6.jpg

  此次合作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两山”理念的生动实践,双方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积极探索和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多方共赢。集团依托北京绿交所优质技术、服务、平台支持,进一步优化林业资源配置和森林资源开发利用,推动延边重点国有林区生态产品价值转换,提升资源供给能力和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培育企业新的经济增长点,让碳汇经济成为林业发展新业态,推进延边重点国有林区高质量发展。

  长白山森工集团供稿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