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龙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要闻-延边站 郭龙 3728024
和龙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要闻-延边站 郭龙 37280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和龙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3-05-26 10:4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24日,和龙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市委书记李庆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重点项目踏查有关部署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动员全市上下始终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全年目标不动摇,全力以赴拼经济,努力走出一条独具和龙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项目建设、税源经济、开发开放、全域旅游、农业农村、安全稳定等重点领域工作剖析短板不足、找准问题症结、积极建言献策。

image.png

  李庆文指出,要面对现实,坚定信心,聚精会神推动和龙高质量发展。现实是开展各项工作的基础,要进一步摸清家底,针对短板不足,全面建立清单化管理机制。要保持强烈的危机感,正确面对自身问题,总结经验、改正不足,实事求是地对待工作、对待岗位、对待和龙发展。要坚持解放思想,既保持强烈的进取意识,也保持足够的发展定力,在比较和衡量中,不断坚定发展信心,充分发挥优势、释放潜力、放大亮点、补齐短板,坚定不移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高质量发展新路。

  李庆文要求,要树立理念,自信自立,坚定不移落实“三新一高”发展战略。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发展观,在追求“好”的基础上,力求更“快”,实现经济总量和经济增速的双提升。要坚持“守正创新”的统一论,坚持按照事物的本质要求和客观规律想问题、办事情。要坚持“问题导向”的创新性,聚焦实践遇到的新问题、改革发展稳定存在的深层次问题、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出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要坚持“系统观念”的方法论,善于抓住整体和要害,既坚持原则又灵活有效地处理问题,不断提高驾驭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

  李庆文强调,要发挥项目支撑作用,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落实好领导包保责任制,抓好项目谋划和实施,严格按照既定的“时间表”“路线图”,推动尽快落地、投产达效。要优化产业结构,坚持做优一产、做强二产、做活三产,实现项目接二连三,产业闭环发展。要扎实做好民生工作,摒弃“只有有钱才能做好民生”的想法,按照“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分阶段分步骤优化基本公共服务,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依法行政,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府院联动”作用,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提高政府公信力,营造人人守法的发展环境。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带动全市党员干部在经济建设中大展身手、担当作为,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能力,打造一支适应高质量发展需要的干部队伍。

  李庆文指出,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既注重总结成绩经验,更注重查找短板不足,努力提出一批有针对性、有价值的对策建议和工作举措。要实行清单化管理和机制化保障,列好目标、任务、责任、问题四张清单,做到措施有人落实、问题有人解决、责任有人承担。要建立健全问效问责机制,严格落实跟踪督办、反馈报告、公开通报等制度,明确问效问责标准,形成贯通协调、系统集成监督网络,决不能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

  各镇、各街道、市直各部门、部分中省州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和龙市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