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要闻-延边站 郭龙 3728023
延边州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要闻-延边站 郭龙 37280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边州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2023-05-26 11:4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26日,延边州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在延吉召开。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太范,副主任韩长发、林松、刘岩智、王秋菊,秘书长南成根及常委会委员共39人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526114502.jpg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文金哲,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朴永刚,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宝,州监察委员会、州司法局、州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县(市)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州人大常委会机关部分干部和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会议第一、二阶段由韩长发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州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生态环境状况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朴永刚作的州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审判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州人大常委会《关于州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监督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听取了州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拟任职人员作了供职发言。

  会议第二阶段,与会人员就有关事项进行了集中审议。

  会议第三阶段由张太范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州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会议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指出,一年来,延边州人民政府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围绕生态延边建设核心任务,责任到位、举措有力,全州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新进展,州政府和生态环境部门要进一步深化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延边州生态环境保护各项事业迈出新步伐。委员们对州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监督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并提出意见建议,州中级人民法院要加强审判监督管理工作,确保延边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历史和人民的检验。会议通过了代表变动和人事任免事项,对加强代表队伍建设和新任命人员提出了更高要求,相关同志要牢记誓言,不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期望,在新的岗位上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文/图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