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县举办首届文化旅游推介会 要闻-延边站 吴美慧 3724846
安图县举办首届文化旅游推介会 要闻-延边站 吴美慧 37248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安图县举办首届文化旅游推介会

2023-05-18 18:4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18日,安图县首届文化旅游推介会在长白山井邑满族银库举行,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480余家旅行社代表前来考察、体验。

微信图片_20230518184431.jpg

  活动中,与会人员观看了安图旅游宣传片《你好,安图》, 全面了解了安图县文化旅游资源及在历史长河演变过程中积淀的厚重文化。活动中还发布了安图全季旅游线路及旅游景区开放情况,为八方游客游览安图提供便利和指引。

微信图片_20230518184424.jpg

  安图县地处长白山腹地,全县幅员面积7444平方公里,汇集了多姿多彩的文化旅游资源。境内有国家5A级景区1个、4A级景区7个、3A级景区6个,3A级以上景区数量居全省县级市首位,已连续五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连续两年被评为“中国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今年“五一”假日期间,安图县还被评为热门小众黑马旅游目的地,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游客前来打卡游玩。“五一”假期,全县接待游客达25.32万人次,是2019年同期的110%;旅游总收入实现2.79亿元,是2019年同期的121%。


微信图片_20230518182654.jpg

  近年来,安图县深入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以“旅游+”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了长白山井邑满族银库、长白山魔界、百花谷等一系列特色文化旅游景点,形成了自然与人文景观相融合,民俗与地域文化相呼应的多元化旅游发展格局,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了生机与活力。

  今后,安图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着力将安图县打造成为大长白山旅游经济圈的重要节点。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文

  李娜/图

编辑: 吴美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