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高中延吉分校”挂牌 合作办学打造延吉教育新名片 要闻-延边站 房彦妮 3694871
“吉大高中延吉分校”挂牌 合作办学打造延吉教育新名片 要闻-延边站 房彦妮 36948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吉大高中延吉分校”挂牌 合作办学打造延吉教育新名片

2023-03-03 14:53 | 来源: 延吉市委宣传部

  3月1日,吉大高中延吉分校揭牌仪式在延吉市第二高级中学举行。今后,将深入推进合作办学,借力吉林大学及长春吉大附中实验学校优质资源,推动延吉教育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按照延边州委、州政府部署要求,延吉市高位推进与吉林大学在“基础教育领域”的战略合作,签订了《关于延吉市第二高级中学合作办学的协议书》。在延吉市第二高级中学加挂“吉大高中延吉分校”,由市政府提供办学条件和资金保障,吉林大学选派管理团队参与教育教学管理。

  此次挂牌后,延吉市第二高级中学将以合作办学为契机,深化“三新”改革、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等重点工作,建立人才交流培养长效机制,定期开展校长、教师培训和挂职锻炼,学生研学实践、学科夏令营、学生集训等交流活动,努力建设特色鲜明、质量优良的基础教育公办示范学校。同时,今年该校计划开设50至100人的“吉大高中合作实验班”。  

  延吉市第二高级中学副校长金千吉表示,学校将以“吉大高中延吉分校”挂牌为契机,开辟学校发展新途径,依托吉林大学基础教育教师发展中心和长春吉大附中实验学校雄厚的人才基础、丰富的办学经验,围绕教育科研、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搭建多层次、多领域、全方位的教育教学合作平台,深化教育教学资源共享,为学生学业成长提供优质教育。

  延吉市教育局副局长尹景丹表示,今后,将切实深化在基础教育领域方面交流合作,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深入推进教师队伍建设,积极利用吉大优质的教育理念和丰富的办学经验,把合作办学作为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不断推动延吉市第二高级中学的教育水平实现整体性跃升,为延吉基础教育发展打造一张亮丽的名片。

  延吉市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