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举办2023年元宵节小品晚会 要闻-延边站 鞠华军 3684042
延边州举办2023年元宵节小品晚会 要闻-延边站 鞠华军 36840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边州举办2023年元宵节小品晚会

2023-02-04 17: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4日,延边歌舞团小剧场内灯光璀璨、笑声不断,2023年元宵节小品晚会在这里欢乐开场。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基德与现场观众一起观看了晚会。

微信截图_20230204171017.png

  据了解,此次晚会由中共延边州委宣传部、延边州文广旅局、延边州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延边歌舞团承办。晚会时长约1小时40分,由延边歌谣联唱、小品《三个光棍》、男女二重唱《新年的祝福》、小品《电视》、男声独唱《我的故乡是延边》《精彩人生》、小品《鱼水情》、民谣联唱、小品 《亲家》、 小品《梦》、男声独唱民乐合奏等诸多精彩节目组成。

微信截图_20230204170924.png

微信截图_20230204171130.png

  晚会在延边歌谣联唱的熟悉旋律中拉开帷幕。小品《电视》讲述了独守在家乡的老两口对子女的思念之情。小品《鱼水情》以一位边疆地区的村民大娘和战士互爱互助的生活场景,展现了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情感。小品 《亲家》讲述了两位老人年轻时因女方父母的反对而未能成婚,晚年因子女的婚姻而又结为亲家的故事。小品《梦》讲述女主外男主内的家庭故事。男主人公通过抖音平台赚钱,钱赚不到却被女主人公说一通。通过男女主人公从互相不理解到理解的过程,描述了共同为幸福家庭之梦奋斗的故事。小品瞄准了新时代、新思想、新精神,以本土人情为主体打造了新作品。

  此次元宵节小品晚会反映了延边州经济建设发展中民族戏剧取得的成就,表达了建设美好家乡的心愿。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源江/文 李娜/ 图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