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清县住建局在项目现场开展触电应急演练 要闻-延边站 王伟光 35947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汪清县住建局在项目现场开展触电应急演练 要闻-延边站 王伟光 35947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汪清县住建局在项目现场开展触电应急演练

2022-06-23 09: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汪清县住建局联合建筑公司在项目现场开展了触电事故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一名钢筋工在维修机器时不小心碰到裸露的电线,造成触电倒地。路过的同事看到后立即找来一根干木棒,将电线拨开,使触电人员脱离带电状态,并呼救。安全员获悉情况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赶赴事故现场了解情况,同时,通知电工立即断开总电闸,以防止扩大伤害,告知围观人员撤离现场。此时,医疗救护组到达现场,立即检查伤员受伤情况,发现受伤较重后马上采取“人工呼吸”和“心脏胸外挤压”对触电人员进行急救。警戒联络组立即在主要路口设置警戒线和警示标志,以保障救援通道畅通。事故调查组进行事故现场保护和取证,并指挥救援。随后,应急救护车将伤者送往医院。

  通过演练,增强了现场工人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各单位应对触电事故的应急反应和救援能力。同时,对救护设施、器具的使用方法更加熟练,流程更加规范顺畅,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汪清县委宣传部供稿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