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枣长成大产业 助力村民“枣”日致富 要闻-延边站 赵新 35946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小枣长成大产业 助力村民“枣”日致富 要闻-延边站 赵新 35946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小枣长成大产业 助力村民“枣”日致富

2022-06-23 09: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仲夏时节,枣树飘香。6月21日,汪清县汪清镇东明村的苹果大枣种植基地,园区干净整洁,大棚里的枣树郁郁葱葱、整齐排列,枣农正忙着整理土壤、修剪枝叶,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汪清镇东明村是延边州最大的苹果大枣种植区,种植面积近4000平方米。种植户全明哲是东明村种植基地的负责人,今年,他种植的2000棵枣树将在10月份迎来盛果期,预计每棵枣树产量为10斤以上,总收入将达到80万元。

  全明哲说,他种的品种单颗枣重可达80克,由于苹果枣果实色泽鲜亮、白里透红,皮薄肉脆、口感独特,深受消费者喜爱,每年在采摘之前就被订购一空。

  据了解,该品种是从韩国引进。为提升品质,种植基地坚持不打农药,同时施加生物质肥,产出的苹果大枣环保、安全、卫生、优质、有营养,为了保证枣果酥脆爽口的新鲜品质,在成熟期前便按订单形式早早将客户确定,在采摘期时加派人手,全天候24小时不停轮作,将大果打包装箱,通过冷链运输发货,确保让每一位客户收到最新鲜的枣果;对剩余的小枣,他创新思路,积极研发新产品,将其制成“无糖、无色素、无添加剂、无防腐剂”的果汁出售,该果汁维C含量是苹果的20倍。

  据悉,今年汪清镇将策划“首届苹果大枣采摘节”系列活动,活动与乡村振兴、乡村旅游相结合,预留部分枣树,组织周边县市群众前来参与采摘活动;同时对汪清镇其他村屯进行旅游线路规划、宣传、讲解,让前来参观的游客感受汪清镇的大美风光,置身美景中的同时将汪清镇优质农产品进行推荐,达到“以旅游促消费”“以旅游促振兴”的目的;针对有种植意愿的农户,还将现场进行授课讲解和技术推广,为创建乡村振兴产业致富带头人打下坚实的基础,让村民在以往种植玉米、大豆等传统农作物时出现产量不高、卖不上价的困扰不再发生。

  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全镇将以产业振兴助推为抓手,以建设特色农业为奋斗目标,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这一主线,引导村民发展大枣种植特色产业,让小枣长成大产业,助力村民“枣”日致富。

  汪清县委宣传部供稿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