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要闻-延边站 王金顺 35918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大学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要闻-延边站 王金顺 35918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边大学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2-06-17 12:39 | 来源: 延边大学

  6月16日,延边大学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校党委书记梁仁哲,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金雄出席典礼。

  本次毕业典礼采取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

  仪式上,授予4223名本科生学士学位;授予1554名研究生硕士学位;授予50名研究生博士学位。授予30名学生“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41名学生“三好学生”荣誉称号,66名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107名学生“特殊贡献奖”荣誉称号;85名学生“优秀毕业研究生”荣誉称号,89名学生“优秀研究生干部”荣誉称号,15名学生“研究生特殊贡献奖”荣誉称号;授予99名指导教师“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荣誉称号;授予195名指导教师“优秀学位论文指导教师”荣誉称号;授予师范分院2名学生“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4名学生“三好学生”荣誉称号,6名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典礼上,梁仁哲、金雄等领导向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毕业证书。金雄向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并一一扶正流苏。

  金雄在典礼上讲话。他表示,今天的“云端”典礼改变的是方式,不变的是母校对你们的不舍。他寄语2022届毕业生:一要坚守修身报国的赤子情怀。希望毕业生们能将家国情怀根植于血脉深处,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具体行动中,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演绎最精彩的人生;二要勇担守正创新的时代重任。希望毕业生们能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向科技高峰迈进,向学业事业广度和深度进军,成为与时代同行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三要永葆宁静致远的生活态度。希望毕业生们用健康体魄迎接挑战,用阳光心态应对困难,以从容豁达的气度、沉稳大气的格局迎接人生路上的每一次机遇和挑战,收获属于自己的幸福人生。

  金雄表示,如果大家觉得没有参加毕业典礼是人生遗憾,那母校在此郑重承诺:欢迎你们回家参加任何一届毕业典礼,只要报上2022届的毕业“番号”,就一定为你颁发证书、扶正流苏、合影留念,“公园路977号”永远期待同学们归来。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金小荷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表达了时刻铭记母校“求真、至善、融合”的校训,用扎实的专业学识和深厚的人文情怀去实现梦想,以优异成绩回报母校、回报社会、回报党和祖国的愿望和决心。

  学校党委常委、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教师代表和毕业生代表线下参加了典礼,近3万余名师生及家长们在线上观看了典礼直播。

  延边大学供稿 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