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委召开民族工作会议 要闻-延边站 金作超 35796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市委召开民族工作会议 要闻-延边站 金作超 35796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吉市委召开民族工作会议

2022-05-25 09: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24日,延吉市委召开民族工作会议。延边州委常委、延吉市委书记赵永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延吉市委常务副书记薛志强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义弘,市政协主席朴林虎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州委民族工作会议部署,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动员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努力在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要着力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要加快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充分发挥首府城市功能,大力实施产业优化、开放先导、县域突破发展战略,坚持“方便百姓、宜居宜业,产城融合、业态匹配,彰显特色、富有活力”的原则,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用心用情用力推进各类民生工程和惠民实事,以州庆70周年为契机,扎实推进各项工程,充分展示延吉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的巨大成就和崭新面貌。要积极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增强“四个与共”“五个认同”“六个相互”教育,总结提炼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经验,扎实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讨论大实践”系列实践教育活动,积极创造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建共享、共事共乐的社会环境。要不断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水平,全面贯彻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推进更高水平的法治延吉建设,健全民族工作法治体系,引导各族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不断深化平安延吉建设,切实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建强基层组织、严格考核问效,不断提升做好民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新时代延吉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还对《延吉市关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延吉市教育局、民宗局、朝阳川镇、北山街道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全市在延副县级以上领导,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属重点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延吉市委宣传部供稿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