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阿里郎足球公园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预计8月交付使用 要闻-延边站 张琪 35756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阿里郎足球公园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预计8月交付使用 要闻-延边站 张琪 35756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吉阿里郎足球公园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预计8月交付使用

2022-05-17 14: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16日,延吉市阿里郎广场内延边州首个大型体育公园延吉阿里郎足球公园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据延边州州直国有投资统建管理中心土建工程师朱磊介绍,自2022年4月复工以来,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预计今年8月竣工并交付使用。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延边州政府南侧的延吉阿里郎广场内,总投资5275万元、占地148977平方米。公园分为两大区块,北侧为休闲娱乐区,包括多种儿童娱乐设施和各类大众智能健身器械;南侧为竞技区,内含8个足球场、1个篮球场、1个网球场、1处乒乓球场、1处毽球场、1处体能训练区等。

  为契合延边“足球之乡”的底蕴,延吉阿里郎足球公园在建设过程中,将充分融入延边足球发展、足球运动轨迹和奥林匹克精神等元素,与自然生态融为一体,集合各类运动场地和设施,打造出集全民体育健身、运动休闲、赛事竞技和娱乐休憩等于一体的多功能公园,完成由单一功能的休闲绿地广场向面向广大运动爱好者提供免费或低收费健身服务为主兼具百姓休闲娱乐的功能转变。

  目前,项目场地平整、砂垫层已施工完成,正在进行混凝土基层、设备基础和卫生间主体施工;1400多棵大型树木移栽已完成,正在进行灌木栽种和运动草坪换土施工。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延吉市民体育锻炼的全民健身新载体,进一步调动延吉市民的运动热情,形成群众普遍参加体育健身的良好氛围,使得健身设施配置更加合理,健身环境明显改善,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公园内突出“体育+智慧化”建设的智慧健身设施加入,进一步增强运动质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文/图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