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医疗基础 践行健康使命 要闻-延边站 鞠华军 35075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夯实医疗基础 践行健康使命 要闻-延边站 鞠华军 35075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夯实医疗基础 践行健康使命

——访延边州十六届一次会议下派代表、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延边医院)党委书记刘延祥

2022-01-14 20: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期间,代表们积极履行职责,认真审议报告。

  下派人大代表、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延边医院)党委书记刘延祥说:“报告任务明确,科学新颖、振奋人心、勇毅笃行。报告全篇贯穿习近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延边州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报告通过详实的数据、精炼生动的事迹,展现了过去五年延边州的奋斗历程、奋斗成绩和奋斗精神,让我们在疫情磨难中看到了坚韧和希望,在排除困难中看到了勇气和能力,在创业艰难中看到了自信与创新,指明了未来五年和今年的奋斗目标、发展方向和具体任务。”

  围绕统筹发展“六新产业”,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延边医院)将推进龙井医疗康养产业园建设,推进延吉市空港国际医疗和康养产业的建设,并以这两个项目为依托,建设两所分院。一个是与龙井市政府项目投资方联合建设延边医院分院龙井中医院,积极发挥引领作用,共享人才、技术、设备、科研、教学等优质医疗资源,拓展服务辐射范围,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另一个是与吉林延吉国际空港经济开发区合作,建设延边医院分院延吉空港医院。

  围绕报告中提出的办好民生工程和惠民实事,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延边医院)将充分发挥延边医院的城市中心医院作用,积极向上级申报吉林省东部区医疗中心,并将东部区医疗中心分为心脑血管中心、肿瘤中心、创伤中心、妇儿中心和实训中心等,为加强民生健康工程建设做出“延医人”的贡献。2022年是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建州70周年,作为延边州州庆十大献礼工程之一的延边传染病医院建设预计年底封顶。该工程建筑面积是3.8万平方米,地上分为传染病、疗区、门诊,有500张床,地下部分建设方舱医院,预计有300张床,总投资4亿元。

  围绕促进延边州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延边医院)与北京两家大医院结成了联合体,通过设立天使爱心基金、邀请国内知名专家教授来延边坐诊,为疑难病患者治疗。

  围绕人才培养,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延边医院)将和全州各基层现实医院建立医联体,并为各个医院留住人才,培养人才做贡献,做好人才培养,人才引进,留住人才,用好人才,用人才打造延边名片。通过采取一系列举措,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水平,确保“小病不出县”。

  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延边医院)作为全州唯一疫情防控重点隔离医院,将始终做好急难危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理,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未来,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延边医院)将紧紧围绕全州经济建设、医疗建设等主要工作,发挥自身作用,做好来延投资企业的医疗保障,积极支持州内医药企业发展,吸引省内外大型医疗企业投资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延边做出延边医院的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源江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