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场“代表通道”开启 人大代表与记者零距离交流 要闻-延边站 李超 35060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首场“代表通道”开启 人大代表与记者零距离交流 要闻-延边站 李超 35060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式结束后——

首场“代表通道”开启 人大代表与记者零距离交流

2022-01-12 12: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2日上午,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式结束后,首场“代表通道”正式开启。

  8位来自各县市不同地域、不同行业的州人大代表走上通道,回应社会关切,展现代表风采,讲述履职故事。

延吉市.jpg

  州人大代表、延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嵇文波说,“作为一名来自城建系统的人大代表,我倍感荣幸,更深知自己责任重大。我将全面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做好人民群众‘代言人’,积极为城市建设建言献策。新年伊始,恰逢州庆70周年来临之际,延吉市作为延边州城市建设、经济发展主阵地,市住建局科学谋划富新桥、生态停车场等州庆惠民项目8个,全力开创首府城市建设新局面。”

珲春.jpg

  州人大代表、大唐珲春发电厂厂长、党委副书记陈岩说,很荣幸能够作为国有企业代表参加会议,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去年工作取得突出成绩令人振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延边的关键时期,作为国有企业将全面落实本次大会精神,在不断发展中坚定政治站位,统筹考虑各项民生工程建设投入,积极履行央企责任。在做好安全、发电、供热等工作基础之上,深入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推动转型发展、坚持生态绿色道路、扎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以最经济合理的能源产业布局推进区域健康发展。

图们.jpg

  州人大代表、图们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公维雁说,“作为一名新当选的州人大代表,第一次在现场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措施得力,非常切合延边实际,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指导性。如果把未来五年的工作部署比作‘五线谱’,我愿意成为万千谱曲人中的一员,用实际行动谱新曲,建新功。”

敦化.jpg

  州人大代表、吉林敖东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赵大龙表示,敖东将积极按照省委省政府制定的《关于加快医药强省建设促进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推进主导产品原料基地建设,加快长白山药用动植物种植(养殖)步伐,选择打造道地药材科技示范基地,推动中药材生产标准化和规范化,保持中药材质量的道地性、稳定性和均一性。以此带动全州种植业和养殖业的共同发展,激发乡村的各种资源要素活力,实现延边州的乡村振兴,助力延边州医药产业和农村农业的深度融合。

龙井.jpg

  州人大代表、吉林省中佰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加利说,报告全面地回顾了近五年延边高质量发展的辉煌历程和经验启示,是符合延边实际、贴近人民生活的报告,也是今后一个时期延边州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行动纲领。作为旅游企业人大代表,今后,将紧紧围绕生态旅游发展理念,重点打造“环延边”特色文旅产业项目。努力当好“产业兴州”先行军,争做“旅游兴州”排头兵,再创“全域旅游”新佳绩。

4.jpg

  州人大代表、和龙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崔英林说,“整个报告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实事求是,描绘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富有新意,对今后科学发展的阐述高层建瓴。今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本次人大会议意义重大,我要认真总结会议要点,将把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更好发挥人大代表示范带动作用。今后,将聚焦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立足县级医院的实际,积极谋划发展思路,为基层医疗机构发展建言献策,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继续深化卫生改革,实施科学管理,推动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健康延边建设多作贡献。”

汪清县.jpg

  州人大代表、好记食品酿造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曹东旭说,“作为民营企业人大代表,我非常关注延边州的产业发展,努力为延边州乡村振兴战略的顺利实施贡献一份力量。”好记食品酿造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入驻延边州以来,不断践行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社会责任,构建了以绿色、有机调味品生产为主体,以有机农产品种植和文化旅游服务为延伸的发展格局。截至2021年底,累计接待游客超过10万人,推动了当地相关服务业的健康发展。未来,好记将继续按照各级党委、政府制定的产业部署,全力开展好绿色、有机调味品生产,不断扩大有机农产品种植区域,进一步提升文化旅游服务内涵,以好记的产业发展助力延边州社会经济不断前行。相信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带领下,“产业强州”“生态立州”“开放活州”“团结兴州”的战略目标一定能够顺利实现。

安图县.jpg

  州人大代表、安图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蕴洋说,作为基层发改系统的一名人大代表,将贯彻落实报告精神,立足实际,实现县域经济突破发展。抓好资金落实工作。紧紧围绕专项债券重点支持领和重大产业、重大基础设施等项目,主动对接协调省州,争取获得中央预算内专项资金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支持。抓好项目建设工作。认真谋划项目储备,确保储备一批拿得出、报得上、争得到的成熟项目。围绕重点项目,聚力挖潜,力争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保持12%以上增长。抓好经济运行工作,力争一季度经济指标实现“开门红”,为全州经济平稳高质量运行贡献安图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文/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