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建真言 共谋蓝图促发展 要闻-延边站 鞠华军 35055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履职尽责建真言 共谋蓝图促发展 要闻-延边站 鞠华军 35055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履职尽责建真言 共谋蓝图促发展

2022-01-11 19: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1日,政协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延吉市开幕。来自全州社会各界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延边注入强劲动力。

67d8bd0ac78dbf84e3a8521a1d07873.jpg

  “我建议搭建‘地方 高校 校友会’平台,认真探索新时代校友经济模式,促进校地合作共赢。”延边大学统战部部长王洪国说,延边大学作为延边州的唯一一所省属高校,积极发挥高校服务地方作用,依托校友资源做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地方政府和高校需要激发、强化和运用校友资源,加强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校友与延边州之间联络感情、交流合作、互益互惠,助力延边州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针对目前供需不到位,校友资源被搁置,校友信息大数据库不完善,智库服务不到位等问题,王洪国表示,希望地方政府和地方高校共同合作,建立校友信息数据库,及时掌握校友动态信息。做好联络工作,建立高校、地方政府与校友之间信息沟通机制,积极获取校友支持与帮助。充分调动校友、学校、部门和个人招商引智积极性,汇聚各方力量,共同促进延边州新时代校友经济发展。同时,根据校友所在行业特性及校友事业发展与地方经济发展需求的契合度,多措并举开展系列招商引智活动,构建校友资智群体矩阵,构建以情感共融、经济共赢为纽带的新型社会关系模式,尽力满足新形势下经济时代发展要求。

600c70859a52584ccc64b09c358d61b.jpg

  “我这次围绕提升公众急救知识、急救能力方面提出建议,增强全民急救意识,形成完整有效的工作机制和发展体系。”延边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卿彬说,建议加强政府领导,统筹安排全民急救知识培训,把开展全民急放知识普及教育,列入科普工作计划;政府相关部门明确分工,通过各部门通力合作,指导群众以科学的态度应对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和日常突发疾病等紧急情况,共同推进急救知识全民普及教育。

  韩卿彬还表示,希望继续加强各县市急救体系建设,完善各县市120急救站功能与人员配置,同时在政府、学校、车站、商超、景点、企事业单位等人员密集活动区域设立急救箱,内置简易担架、ADE简易除颤设备、止血设备等基础配套设施;把提高急救意识与国民教育有机地结合起来,在校园开设相关课程,加强师生实际操作能力。

  此外,他提出继续加大对红十字民间救援力量扶持力度,通过乡镇、街道、社区、企业宣传,不断引导群众学习相关急救知识,正视急救重要性。通过培训,以各单位为基点,在社会上不断积累具有一定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的急救志愿者人才储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春雪 文/图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