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延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要闻-延边站 李超 34844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政协延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要闻-延边站 李超 34844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政协延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2021-11-25 14: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2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延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延边国际饭店开幕。

1.png

  延吉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应到会市政协委员250名,实到241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朴林虎、李虎、徐成鹏、李揆、徐国斌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赵永浩、薛志强、吴贤哲、应日捷、赵义弘、李福祥、金东日、郭正吉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大会由李揆主持。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受政协延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朴林虎向大会作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对市政协十四届委员会工作进行了回顾,对十五届委员会工作进行了部署。 

2.png

  《报告》从五个部分回顾了延吉市政协十四届委员会的工作。一、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把加强理论学习、政治引领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自觉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补足精神之钙。二、紧扣中心工作,助推经济社会高效发展。加强调研,推动重点工作开展;深入视察,提升建言资政水平;注重质量,全面发挥提案作用。三、创新协商平台,拓宽基层协商议政渠道。打造品牌,展现协商议政形象;突出重点,提升协商议政质量;强化职能,加大民主监督力度。四、积极履职尽责,彰显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创建全国文明城、抗洪救灾等重点工作中,全体委员积极响应市委号召,为各项工作成果的取得贡献了政协力量。五、强化自身建设,提升政协工作整体水平。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集中制等制度,严格规范组织生活,定期召开民主(组织)生活会,依托党组(扩大)学习会、常委会、机关支部学习会,深化对政治理论的学习教育,委员和机关干部参政议政的意识和水平全面提升。 

dea9bb40613f8f0e1c77d94a7857821.png

  会议明确了新一届政协工作的总体思路。新一届政协工作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党代会确定的发展思路,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推动全市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延吉贡献智慧和力量。 

  受政协延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徐国斌向大会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回顾了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总体情况和主要工作措施,明确了十五届委员会提案工作安排。

4.png

  赵永浩作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延吉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市政协及全体委员多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过去的五年,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下行压力的双重影响,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和谐稳定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会议指出,当前,延吉市正处于抢抓发展机遇、扩大开发开放、推动绿色转型的重要节点。在市第十六次党代会上,确立了未来五年的指导思想,提出了产业优化、开放先导、县域突破发展战略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延吉的奋斗目标。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适应新形势,把握新需求,在加快推进延吉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征程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5.png

  就做好全市政协工作,会议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坚定不移融入新格局,在服务发展大局上献计出力。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作为履行职责的主线,自觉向全市中心大局聚焦发力,紧扣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更加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做到政治协商从发展着眼,民主监督为发展助力,参政议政为发展服务。二要坚定不移顺应新期盼,在改善民生质量上持续发力。要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工作理念,经常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准确把握群众急难愁盼,及时反映基层的情况和意见,使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更加符合实际、更加顺应民意。三要坚定不移紧扣新要求,在加强自身建设上锻造能力。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着力在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创新政协工作机制,完善协商民主制度,确保协商民主有制可依、有规可守、有章可循。  

  会议强调,这次大会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选举产生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各位委员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严格按照政协章程和大会选举办法行使权利,确保选举顺利进行。同时,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加强政协组织建设,切实提高政务性服务能力和统筹协调能力,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更好地担负起人民政协的光荣使命。

  徐成鹏宣读了《关于表彰先进专委会、先进委员小组、先进提案承办单位、优秀机关干部、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人的决定》,并进行了表彰。

  延吉市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