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副主席黄晓薇到延吉市调研 要闻-延边站 金作超 34636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国妇联副主席黄晓薇到延吉市调研 要闻-延边站 金作超 34636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全国妇联副主席黄晓薇到延吉市调研

2021-10-16 14: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14日,国务院妇儿工委副主任,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一行5人来到延吉市中央小学,就《儿童发展纲要》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中央小学创建于1915年,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朝鲜族民族学校,以红色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为特色,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全过程,发挥传统体育、民族艺术教育优势,构建了“五育”融合“七彩”德育体系,先后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

  在中央小学,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校史展厅、校园农家厅,观看了礼仪课和美食实践课。随后,调研组还参观了学校的健康小屋、科学乐园、红色文化展厅,并观看了朝鲜族民族舞蹈《童心鼓韵百年红》,精彩的舞蹈表演博得了现场一阵阵掌声。了解到学校有百余名女教职员工时,调研组强调,要重视年轻女教职员工0-3岁幼儿的托育问题,政府要结合实际,注重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在规划引领、要素保障、服务体系等方面作出进一步的努力和探索。

  调研组对中央小学的教学成果展示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延吉市以及延边州的儿童发展纲要教育指标完成情况表示满意。调研组指出,延吉市的民族教育工作富有特色,成果显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进民族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认识推动儿童发展纲要规划工作实施的重要性,正视问题和短板,对照指标查找原因,落实对策,各相关部门加强协调,合力精准推进,确保各项指标不反弹、不下滑、不停步。

  延吉市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