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委召开2021年第14次常委会议 要闻-延边站 金作超 34636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市委召开2021年第14次常委会议 要闻-延边站 金作超 34636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吉市委召开2021年第14次常委会议

2021-10-16 14: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15日,延吉市委书记赵永浩主持召开2021年第14次常委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快开发开放步伐,积极融入国家和省、州对外发展战略,狠抓“五个合作”,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系。要深刻认识加强生物安全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加大投入力度,完善政策措施,强化要素保障,真正把生物安全工作责任落到实处。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将其与延吉市发展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推动党中央关于人才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第二次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交流会精神及延吉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省委书记景俊海同志在全省巡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夯实基层基础,提升服务水平,着力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提升市域治理能力和水平。要深化巡察监督政治功能,压实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自觉把巡察整改抓在手上,聚焦突出问题集中发力,确保整改到位、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延吉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要把创城工作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与城市精细化管理结合起来,整合现有城市管理力量,优化资源配置,提高管理效率,提升承载能力,为广大市民创造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要保持工作的连续性、整体性,建立常态化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城市精细化管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持续抓好项目建设,扩大投资总量,注重中小企业的引进培育,大力实施强链补链延链工程,打造优势产业集群。要保证投资实效,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做好项目可研、立项、审批等工作,确保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全市重点工作督查方案》《延吉市重大项目储备管理工作方案》《延吉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案(2021-2023年) 》《延吉市乡村振兴工作长效机制》《延吉市市直部门“对标比拼、勇创一流”工作实施方案》《全面推进深化财政体制改革暨充实财政资金专项方案》《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听取了关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全市交通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延吉市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