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完成保护性耕作免耕播种面积5.2万公顷 要闻-延边站 张昕莹 33824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完成保护性耕作免耕播种面积5.2万公顷 要闻-延边站 张昕莹 33824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边州完成保护性耕作免耕播种面积5.2万公顷

2021-05-28 09:27 | 来源: 延边日报

  延边日报讯(记者 牛泽刚)延边州农机部门多措并举确保保护性耕作顺利进行,截至5月25日,全州完成保护性耕作免耕播种面积5.2万公顷,同比去年增加2.6万公顷。

  今年,全州农机部门早启动、早落实,3月初将年度任务分解落实到农户、地块。适时举办全州保护性耕作现场会,各县(市)也举办不同规模的作业演示现场会,调动了农民实施保护性耕作积极性。同时,举办保护性耕作技术培训班,加大保护性耕作指导力度,提高保护性耕作技术水平;优先补贴保护性耕作免耕播种机等机具,保障需求,免耕播种机保有量达到3680多台;积极推进远程电子监控设备安装,为项目实施做好保障,新安装保护性耕作监测设备1000多台;加大工作指导力度,坚持每周一调度,及时掌握各县(市)任务开展情况。州农业农村局和州农机管理技术总站保护性耕作调研指导组对进度慢、任务落实不到位的及时跟进督导,确保今年任务全部完成。

来源:延边日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