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县“五步走”一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要闻-延边站 张昕莹 33580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安图县“五步走”一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要闻-延边站 张昕莹 33580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安图县“五步走”一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19 10: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图县立足实际、积极响应,充分发挥优势,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的学习热情,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419101535.jpg

  建强组织体系,树立“风向标”起好步。制定出台《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为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明确方向,树立标准。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相应机构,抽调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直机关党工委、县委党史研究室等部门骨干力量集中办公,做到组织机构、工作力量、制度责任、办公经费、场地和设备六个到位。提前谋划部署、明确工作要求、细化任务分工,全县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协同联动,共同为党史学习教育打牢坚实基础。

  政策学习先行,拧紧“总开关”扎稳步。发挥全县各级党组织主体作用,通过组织领导干部集中“领学”,带动各级党员每日“勤学”,为行动不便老党员“送学”等方式灵活开展学习,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拧紧思想引领“总开关”,增强学习积极性,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安图走稳走实。截至目前,共配发《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改革开放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1000余份,开展各类集中学习近200余场。

微信图片_20210419101548.jpg

  创新方式方法,激活“助推器”走快步。进一步夯实舆论主阵地,通过开设“学党史·守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百年天天读”等专栏,充分激活“安图发布”“安图先锋e站”微信公众平台等能够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迅速铺开的“助推器”,持续跟踪报道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闻、动态。发挥新媒体平台直接面向群众的优势,谋划设计关于党史和建党一百周年系列电视节目和新媒产品,拍摄《长白赞歌献给党》大型专题片,在《安图新闻》中开设《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特色版块,并推出“党史知识自测”APP答题活动。截至目前,报道相关新闻、动态50余条,累计有300余人次参与答题活动,在群众中取得了良好反响。

  深挖红色资源,打造“加油站”积跬步。将安图红色遗址、基地、场馆等打造成汲取革命奋进力量的“加油站”,为广大党员群众学习党史提供平台。全县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示范带动,通过组织实地参观学习,观看红色影视作品、讲述安图红色故事、开展红色主题党日、党史课堂进校园等一系列沉浸式、体验式活动,弘扬安图红色文化,增强党员党性观念,积蓄不断进步的正能量。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党史宣讲100余次,各类主题活动70余次,参与活动党员2000余人次。

  办好群众实事,绘制“晴雨表”求进步。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和工作水平提升,下功夫、用真情,立足群众需求和实事满意度,绘制为民服务“晴雨表”,根据“晴雨表”有针对性地解决百姓难题,鞭策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在全力推动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安图县小流域治理工程”等“十大民生实事”落实的同时,县人民法院、群众诉求服务中心等行业部门从主责主业出发,帮助群众成功解决拖欠工资和独生子女费领取等实际问题,让学习教育成果真正惠及百姓民生。

  (安图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供图)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