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政治意识 坚持学用结合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走向持久 要闻-延边站 张昕莹 33539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提高政治意识 坚持学用结合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走向持久 要闻-延边站 张昕莹 33539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

提高政治意识 坚持学用结合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走向持久

2021-04-13 08:57 | 来源: 延边日报

  延边日报讯(记者 葛威)按照省委的统一安排,4月9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延吉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吉林大学东北抗联研究中心主任、吉林省中共党史和文献研究会会长刘信君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姜虎权出席报告会。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基德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刘信君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释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顾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全面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重点任务。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引经据典、深入浅出,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历史纵深感,又有现实针对性,为我们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有益借鉴和智慧启迪。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遵循。要大力提高政治意识,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扣学习目标,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创新方式方法,引导党员干部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走向持久。要坚持学用结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作风转变,精心组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延边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州级现职领导,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副秘书长,州纪委常委、州监委委员,州直、驻延中省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党史学习教育分管领导和负责同志,重点企业负责人,州委宣讲团成员,州委党校教师代表,延边大学师生代表,基层群众代表共360余人参加报告会。

来源:延边日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