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关于加强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要闻-延边站 鞠华军 32972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市关于加强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要闻-延边站 鞠华军 32972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吉市关于加强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021-01-13 21: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落实延边州2021年1月11日《关于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及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有关要求,现就有关具体事宜通告如下:

  一、对于黑龙江绥化市望奎县入延人员严格实施14天集中隔离管控措施,并采集3次核酸,对其密切接触人员实施居家隔离管控措施,并采集2次核酸。

  二、对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通化市东昌区、长春市绿园区、长春市二道区等疫情地入延人员进行登记并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如未持有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的入延人员,需进行核酸检测,在结果出来以前临时采取集中隔离管控措施,核酸检测阴性后,进行社区随访14天,随访期间,采集两次核酸。

  三、外省(非中高风险区)入延人员在铁路车站、高速路口、机场等重点交通枢纽关口实行“落地即检”,外省入延人员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且体温正常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可自由有序流动。

  四、在对进口冷链食品进行检测、消毒等工作的基础上,因天气转冷对所有进口物品进行全面检测、消毒。装卸、运输等操作人员每日登记健康状况并建立台账,定期进行核酸检测,费用由企业自行负担。

  五、按75%限流开放演出场所、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室内公共场所,要因地制宜控制瞬时流量,防止人员拥挤。

  六、提倡喜事简办,不举办大型婚庆和宴请活动,暂缓举办婚礼,确实不能暂缓的婚礼,控制好参加人员范围,不超过婚礼厅最高容纳量的50%,做好安全社交距离及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

  七、提倡丧事简办,遗体告别仪式不超过10人,减少告别时间,减少近距离接触人群时间,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村屯)报备。

  八、不要从高风险国家或地区网购商品,接收包裹和物品时,应使用75%酒精对包装擦拭消毒后再行打开,随后进行手部清洁与消毒。

  九、广大群众要密切关注自我健康状况,一旦出现身体不适,不要带病工作,不要参加聚集性活动,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接触史、旅行史;尽量避免客人特别是身体健康状况不明的客人来访,如不可避免,待客人走后,及时通风并对室内相关物体表面进行消毒。

  十、广大群众要如实报告本人及家属境外或疫情发生地区旅居信息,应主动向社区(村屯)报备,并配合落实防控措施。要积极配合做好公共交通场站、购物消费场所、服务类场所、文化休闲娱乐场所的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控要求。

  延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月13日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