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延边医院)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 要闻-延边站 张昕莹 32956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延边医院)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 要闻-延边站 张昕莹 32956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延边医院)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

2021-01-12 10: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尊敬的患者及家属:

  据国家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为了持续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及日常诊疗工作,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提供安全的诊疗服务,现将我院门诊、住院等重点区域防控措施通告如下:

  一、出入口管控

  1.请来院人员按照医院提示从指定的急诊通道出入口进入。出入医院时请自觉做好防护、全程正确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完成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流行病学史调查等预检分诊工作。根据工作人员引导,保持1米间距,有序进入医院。

  2.未成年人、老年人(≥65岁)等不能提供健康码者,请携带身份证、医保卡等有效证件,在工作人员帮助下通过人工登记、预检分诊等流程,有序进入医院。

  注:1.未成年人和老年人的健康码可由家属代为申领。为快速有序进入医院,请陪同人员提前为上述人员申领健康码。

  3.若体温≥37.3℃,和/或呼吸道相关症状;14天内有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社区的旅行史或居住史;14天内与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有接触史;14天内曾接触过来自有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社区的发热或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聚集性发病(2周内在小范围:如家庭、办公室、学校班级等场所,出现2例及以上发热和/或呼吸道症状的病例)。只要符合其中的一条,请主动告知预检分诊点(医院入口)医务人员,并根据工作人员引导,前往发热门诊(生泉楼一楼)就诊。发热门诊就诊患者须主动配合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等相关筛查,并就地等待筛查结果,检查检验结果为阴性,排除新冠肺炎可能后,方可前往专科就诊或离院。

  二、门诊就诊

  1.我院推行“实名制预约挂号”,可通过预约电话、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微信公众号、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延边医院)官网进行预约挂号,分时段就诊。现场挂号时,有院内志愿者引导使用一站式自助服务机自助挂号,就诊人员可根据需要进行使用,以减少挂号现场拥堵。

  2.实行实名制就诊,所有就诊人员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或医保卡挂号、就诊,同时提供本人手机号码等有效联系方式。

  3.在候诊区,以及挂号、取药、检验、B超室、放射科、心电图室、体检科、手术室等地方等候时,请配合工作人员引导,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

  4.门诊就诊实行“一人一诊一室”。

  5.体温正常者,在就诊时,也请主动报告有无咳嗽、咽痛、腹泻等临床症状,近期有无新冠肺炎中高风险疫情地区旅居史、是否从事冷链工作,或是否有冷链工作及相关风险人员密切接触史等。

  三、住院诊疗

  1.住院患者原则上不设陪护,确需陪护者限一名家属陪护“一患一陪护”。住院患者(除急、危重症)及所有陪护人员均需进行核酸检测,原则上持有7天内“阴性”报告单方可办理入院手续。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及重点管控地区旅居史人员禁止做陪护。(核酸检测结果有效期会根据上级防控要求随时调整。)

  2.医院继续执行全面禁止住院探规,谢绝亲朋好友来院探望,提倡电话、视频探视。

  3.住院病区实行24小时出入管控,患者及陪护人员应遵守腕带管理等医院各项规定。

  4.住院过程中,患者和家属在医院期间请全程正确佩戴口罩,配合测体温及信息登记、勤洗手、勤通风等防控措施。除特殊检查、治疗需要外,不得离开病房,不要随意进入其他病房,不要在楼道聚集聊天等。不配合者,禁止进入病区。

  5.快递、外卖配送等与医疗不相关人员禁止进入医院内部。

  6.对隐瞒行程、提供虚假流行病史、违反我院疫情防控各项规定,造成不良影响的个人,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为了确保您和家人安全,希望您能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感谢您的配合!祝您早日康复!

  特此公告。

  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延边医院)

  2021年1月11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