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龙苹果梨采摘大赛开幕 要闻-延边站 鞠华军 32331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和龙苹果梨采摘大赛开幕 要闻-延边站 鞠华军 32331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中国·和龙苹果梨采摘大赛开幕

2020-10-01 15: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海兰江畔稻浪滚滚,苹果梨园歌声嘹亮。10月1日上午,中国·和龙苹果梨采摘大赛在和龙市西城镇金达莱村开幕。来自各地的游客齐聚在此,尝美食、品米酒、看演出,体验朝鲜族特色民俗风情。

2.jpg

  开幕式演出上,来自延边歌舞团的《我在这里等你来》、《难忘的那一天》,和龙市文化馆的四物乐表演《腾飞和龙》、舞蹈《红太阳照边疆》等丰富多彩的朝鲜族歌舞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活动主会场金达莱村设置了特产品展销和民俗美食展、朝鲜族传统美食制作体验等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朝鲜族传统节日“秋夕茶礼”表演。秋夕节是朝鲜族重要的节日之一,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拓展项目。

1.jpg

  在和龙市西城镇城南村苹果梨采摘大赛场地,人声鼎沸。选手们斗志昂扬,分别从自己采摘的苹果梨当中,挑选出一个最大最好看的梨,交上来当做参赛作品。

5.jpg

  在水稻收割场地里,游客们带着孩子,领着老人,一同感受收获的喜悦和节日的欢乐。在八家子镇桑黄基地和头道镇大阳参业林下参种植基地里,上百名游客前来体验摘桑黄、挖山参。据了解,苹果梨采摘大赛期间,和龙市在金达莱丝路电商产业园举办金秋购物节,金达莱论坛中心为游客和市民上演和龙市大型原创歌舞剧“红太阳照边疆”,和龙市的住宿、餐饮、旅游企业也纷纷推出了大赛期间优惠政策。

4.jpg

  和龙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和龙苹果梨采摘大赛的举办,充分展示了独具和龙特色的特产品、文旅资源以及扶贫产业成果,进一步彰显了“长白山下金达莱、最美中朝边境线”的城市品牌,推动了和龙“旅游城、健康城、开放城”建设进程。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许家强 文/图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