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森工集团首个大型矿泉水项目开工建设 要闻-延边站 梁欢欢 31647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森工集团首个大型矿泉水项目开工建设 要闻-延边站 梁欢欢 31647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长白山森工集团首个大型矿泉水项目开工建设

2020-06-29 08: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28日,由长白山森工集团白河林业分公司招商引进的第一个大型矿泉水产业项目——康乃尔天然矿泉饮品厂正式开工,预计明年年底一期工程将竣工并投入试生产。该项目的开工建设迈出了国有林业企业参与“长白山大型天然矿泉水基地”和“中国矿泉水之乡”建设的关键一步。

  长白山森工林区因其特殊的地质条件、良好的生态环境,造就了矿泉水“原生态、森林化、纯天然、储量大、品位高、自涌冷泉”的特点,被国家天然矿泉水鉴定评审组和中国矿业联合会天然矿泉水专业委员会认定为目前国内外稀有的高品位矿泉水水源地,同欧洲的阿尔卑斯山和俄罗斯的高加索山并称世界三大黄金矿泉水水源地。

  康乃尔天然矿泉饮品项目由吉林康乃尔集团公司与长白山森工集团白河分公司合作建设,项目占地13.27公顷,计划投资10亿元,产能150万吨。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5.39亿元,产能70万吨;二期投资4.33亿元,产能80万吨。

  近年来,长白山森工集团全面实施“打好绿色牌,念好山水经”发展战略,在强化生态保护、促进绿色转型的同时,加快推进矿泉水产业发展。集团所属白河分公司与安图县人民政府规划组建了占地52.28公顷、总投资28.5亿元、年产410万吨矿泉水的长白山森林水产业园区,为林区优势矿泉水资源的开发利用搭建起广阔的空间和平台,并以开放创新的姿态和优质高效的服务,与全国知名的涉水企业展开了深入的洽谈合作。

  康乃尔天然矿泉饮品项目的顺利开工,是长白山森工集团抢抓资源优势和发展机遇、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实施优势资源整合开发的又一丰硕成果,标志着长白山森工三大“山水”产业中的“水”产业迎来了实质性的突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许家强 长白山森工集团供图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