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2020年第一期“人大机关干部大讲堂”活动 要闻-延边站 李超 31611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2020年第一期“人大机关干部大讲堂”活动 要闻-延边站 李超 31611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2020年第一期“人大机关干部大讲堂”活动

2020-06-23 08: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姜虎权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为主题,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相镇、魏亚利、朴雄英,秘书长金璟琳,以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专题党课。

1.jpg

  课上,姜虎权从三个方面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他指出,要充分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显著优势和巨大功效,坚定制度自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和人民当家作主的价值追求。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中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制度。要充分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和功效,保持政治定力,坚定制度自信,咬定青山不放松,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坚持好、巩固好、完善好、发展好经过长期实践检验的国家根本政治制度,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他指出,要深刻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把牢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做好人大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对加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部署安排,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系统推进制度建设、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宏阔思路和战略谋划。

2.jpg

  他强调,要贯彻落实党的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提出的任务要求,夯实人大工作。州人大常委会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要依法履职、担当尽责,把四中全会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贯穿工作始终。一是要在党的领导下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二是要进一步提高立法工作质量和效率;三是要增强监督工作实效;四是要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五是要加强州和县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

  机关党员干部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聚焦人大法定职责,推进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把加强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加快推动地方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州人大常委会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