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要闻-延边站 鞠华军 31361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要闻-延边站 鞠华军 31361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吉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2020-05-21 15: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20日,延吉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务副书记尹朝晖主持会议。

9.jpg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韬通报了省文明办暗访组到延吉市就创城工作进行暗访后的反馈意见情况,并对创城工作“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分工表进行了说明。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延吉市通过开展“321工程”、实施“路长制”管理,城市主要街路的路面硬化、卫生整洁程度大幅提高,城市变化十分显著。在市创建办的协调和指导下,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志愿服务也成为了延吉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创城成果得到了市民的称赞和暗访组的肯定,完成了一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练兵”。同时,大家也要认识到小街小巷路面硬化不到位,无物业小区脏乱差,花坛种菜、卫生死角垃圾多等问题仍是当前创城工作的短板,下一步,要集中优势兵力对创城短板发起“百日攻坚”。

  就做好创城工作“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会议指出,全市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各部门要按照自身行业标准,对照问题实事求是地寻找解决路径,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并结合当地民族特色,着重打造干净、整洁、治理有序的文明城市,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会议强调,创城测评是一项系统工程,市创建办要统一指导、分配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发挥好综合协调作用,协调各部门推动各项工作更好落实;组织相关部门到创城成功的先进地区学习经验,对照样板找差距。各部门要以大局为重,树立“一盘棋”思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仅是为了领回一块招牌,更是要以创城为契机,把延吉市的城市治理提升到一个新高度,形成城市治理的长效机制,让大家生活的城市更干净、更美丽。

  市政协主席朴林虎,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炳昊参加会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延吉市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