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要闻-延边站 晓吉 31317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安图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要闻-延边站 晓吉 31317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安图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05-15 22: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14日,安图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书记韩长发、县长马云骥等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朴君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省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安图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要务必抓好中高风险地区来安人员管控,加大信息排查力度,排查信息实现“闭环管理”。要全面加强排查筛查和核酸检测力度,在全县集中隔离点开展大排查,坚决阻断隔离管控隐患漏洞。认真研判中高风险地区来安人员数量,适时做好第二集中隔离点启动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社区、村屯疫情防控,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组织领导工作,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和网格化工作体系,夯实社区、农村基层组织责任;抓好末端落实,做好居家单独隔离管理工作。要严格做好各行业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决不影响复工复产复学。

  会议指出,要从思想上再重视,牢记“关键词”,即不确定性、传染性、隐蔽性。同时,杜绝侥幸心理,“宁可防过,不可漏过”。

  会议强调,要由应急管理向常态化管控转变,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到科学防范、积极作为,做好经济社会发展与防疫工作双线“战斗”,遇事不惧、沉着冷静,底线思维不可突破。要坚持战时举措,优化运用可利用的资源、人力、财力,确保这场战役的胜利,做到应防尽防、应检尽检,明确重点在“隔”,要隔得住、隔得准、隔得实,做好宣传工作,做到快速反应,靶向治疗、靶向对接。

  要坚持依靠人民,动员、整合力量,形成联动,管住重点人员,形成防疫工作的最大优势。要坚持服务民生,将政策落足、落细、落实,关注就业、关注百姓生活,从大局出发、小处着手,细微之处服务民生、服务企业。要关注弱势群体,特别是城市中的贫困人口、残疾人、特殊群体,要主动服务、主动作为。

  要坚持安全发展,在双向战场上绷紧“安全弦”,把握好企业生产安全、市场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旅游安全、防疫安全,在做好防疫工作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要坚持目标导向,要把生命线、安全线守牢,筑好防线,坚决实现“零目标”,确保安图这片净土。各个部门要动起来,首先管好自己的人、身边的人、家里的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要严肃政治纪律,各级干部要有政治敏感性,带头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