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两级法院院长会议在延召开 要闻-延边站 郭龙 31306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州两级法院院长会议在延召开 要闻-延边站 郭龙 31306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全州两级法院院长会议在延召开

2020-05-15 08: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13日,全州两级法院院长会议在延吉召开,研究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下一步工作。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庾成日主持会议,州法院班子成员、各县市法院院长、州法院相关庭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51508311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法院《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听取了全州法院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省州委、省高院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的有关通知精神;研究了绩效考核指标相关工作,听取执行局、审管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考核指标解读。

微信图片_20200515083115.jpg

  会议强调,全州两级法院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疲劳厌战思想,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严格落实省高院《关于妥善处理涉疫情法律纠纷依法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意见》,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指出,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委、省高院关于信访维稳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上来,两级法院院领导都要带头接访,切实解决问题,在信访维稳工作上担好一方责,守好一方土,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阶段,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深入研究好绩效考核指标,对做好下一步工作具有重要的方向性意义。要紧盯全省法院年度主要目标任务,以狠抓执法办案为中心,科学制定、分解、落实年度绩效考核指标,狠抓内部绩效管理和制度建设,确保全面、优质、高效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要加强对下考核督导力度,科学设定对基层法院的考核指标,切实发挥绩效考核的规范约束和激励引导作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延边州法院供图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