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县委书记检查疫情防控和开学前准备工作 要闻-延边站 赵新 30953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安图县委书记检查疫情防控和开学前准备工作 要闻-延边站 赵新 30953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安图县委书记检查疫情防控和开学前准备工作

2020-03-27 08: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25日,安图县委书记韩长发来到县第一中学、县朝鲜族学校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就开学前准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检查组实地察看各校的教室、留观室、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室、学生宿舍、 食堂等场所,详细了解校园卫生消毒、应急防控等措施的落实情况,以及开学前准备工作。

  就做好学校开学前准备工作,检查组强调,要精准掌握健康信息。要掌握老师及其家属、学生及其家长、学校后勤保障人员,以及所有进入校园人员的健康信息,绝对不能让疫情进到学校,绝对不能让疫情伤害孩子。要精准落实防控举措。严格落实应急预案机制,学校要做好体温检测、防疫物资准备、教室通风、消杀等方面工作,真正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真正做到让学生放心家长安心。

  检查组要求,要精准落实责任。教育部门要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落实主管责任,学校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教职员工、学生及家长要落实好个人职责,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支持、配合,共同抓疫情防控工作的良好氛围,群防群控,确保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上好三堂课。结合教育战线在疫情防控中涌现的身边人身边事,围绕这些先进典型和事迹,上一堂有温度、有深度、有力量的思政课;注重疫情防控知识的培训教育,提高学生的卫生健康意识,上好一堂防疫知识普及课;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化“危”为“机”,上好一堂应急演练课。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