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干部大会 要闻-延边站 赵新 30421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干部大会 要闻-延边站 赵新 30421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边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干部大会

2020-01-20 09: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9日,延边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干部大会,总结州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情况,传达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并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姜虎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1111.jpg

  会议回顾总结了州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州委具体安排,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在州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的具体指导下,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密切联系实际、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始终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州人大常委会机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细化责任分工,压实工作任务,对主题教育作出全面安排部署,并要求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主题教育同推动州委、州人大常委会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和常委会履职“两不误、两促进”。紧紧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和根本任务,通过领导领学、个人自学、交流研讨、专题讲座等多种方式,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规定书目。坚持把调查研究工作与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三查(察)”活动、代表建议督察等结合起来。全体党员干部坚持问题导向,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按照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的要求,严格落实整改措施,能立即整改的坚持立行立改,长期坚持,一时解决不了的,制定阶段目标,明确完成时限,确保整改到位。 

  会议传达了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1月12日至16日,吉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长春召开。大会期间,巴音朝鲁书记在参加延边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过去一年,中共延边州委团结带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效。希望大家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充分看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和不断积聚的积极因素,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形成强烈的奋斗拼搏共识,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我州代表团共有44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期间,代表们围绕推进全域旅游、实施精准脱贫、打造海洋经济、聚焦新能源产业、改善民生建设等内容进行了认真讨论发言,累计发言80余人次,接受省州主流媒体采访20余次,向大会提交了17件建议。

  就如何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四型”机关,姜虎权提出希望和要求。他指出,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工作人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重视和加强学习。要持续加强思想建设,构建学习型机关。通过学政治、学法律、学业务,不断提升思想认识、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用以指导实际工作,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要持续加强组织建设,打造和谐型机关。做好人大工作,能否有一个和谐的工作氛围,能否形成协调一致、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的工作格局至关重要。人大常委会是代表人民行使权力的机关,每个干部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机关的形象。要搞好机关团结、处理好监督与支持的关系、处理好与各级人大的关系,通过不断加强和谐机关建设,增强向心力、凝聚力、执行力。

  要持续加强效能建设,打造务实型机关。在立法工作上,注重所制定法规的引领和保障作用,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精准立法,突出立法的质量。确保所设计的立法项目对上位法能够细化、深化和延伸,能够管用、好用。在监督工作上,围绕州委确定的重点工作和重大部署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精心设计好监督载体,推动有关问题的改善解决。

  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打造廉洁型机关。人大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下一步,要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和全方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贯彻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力打造廉洁型机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许家强 文/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