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森工集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要闻-延边站 赵新 30411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森工集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要闻-延边站 赵新 30411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长白山森工集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01-18 12: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5日,长白山森工集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连弟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第五指导组出席了会议。

不忘初心.jpg

  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后,集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委会和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成立了以集团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两级党委步调统一、同向发力,梯次启动、安排部署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实现全系统245名处级以上党员干部、526个基层党组织、17194名党员全覆盖。

  深学笃行,融会贯通,筑牢党员干部信仰之基。集团开展读书交流,凝聚初心。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规定学习篇目,两级党委举办读书班16个班次,开展交流研讨90次。观摩红色基地,追忆初心。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延边博物馆、红日村等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激发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的坚定信念。观看教育影片,警示初心。组织观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等警示教育片,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宗旨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唱响红色歌曲,强化初心。举行“兴林70载•追梦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激发党员干部爱国热情和爱国情怀。讲授专题党课,传播初心。两级班子成员深入分管领域、所在支部讲授专题党课345次,自觉坚守初心、传播初心、践行初心。

  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症结。集团两级班子成员围绕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党的建设等中心任务,研究制定调研课题245个,真正把问题找准、措施定实。坚持实事求是,摸清摸透实情。两级班子成员领题走访调研基层单位328个,开展座谈343场次,与一线党员群众谈心谈话2000余人次,梳理并提出破解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问题的具体举措309条。坚持成果转化,深入分析研判。组织两级班子成员交流、梳理、汇总调研发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195份,明确具体解决措施。发动群众提意见。广泛听取基层干部、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共发放征求意见表7247份,征求到意见建议153条,经梳理汇总合理化建议25条。聚焦职责查问题。检视问题48项,围绕党章党规“18个是否”检视问题1147条;普通党员形成问题清单4380份。

  集团两级班子研究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11个,督促集中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35个,切实解决了衣食住行、工资收入等方面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职工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显著提升。制定相关规章制度16个,切实形成长效机制,保障工作落实。

不忘初心1.jpg

  结合延边林区实际,集团本级组建4个主题教育指导组,分赴15个基层企业党委(党组)开展督促检查和工作指导。各基层企业党委(党组)组建指导组51个,重点督导基层党支部落实“九个一”重点工作,参加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会议453次、五轮集中督导675次,参加交流研讨526次。

  集团两级党委坚持把主题教育同持续推进“打好绿色牌、念好山水经”发展战略,“补缺口、增积累”三年规划目标有机融合,实现了全年20个绿色转型项目收益3679万元、三年累计增收节支及活化资金16.6亿元、连续39年无重大森林火灾、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突破5.4万元等一系列重大成果,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广大林区职工群众队伍十分稳定,主题教育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明显提升。

  为持续推动延边林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深化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连弟提出了四个方面具体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领导班子、党员干部要安排专门时间集中学习讨论,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达到武装党员、教育群众、指导实践的目的。强化理论武装,保持慎终如始,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抓不懈,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党章党规要求,对照先进典型和广大林区职工群众期待,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坚持刀刃向内,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集团各级党组织要以林草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为重点,深化林区作风建设,集中治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种表现等突出问题,持续保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高压态势,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推动延边林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善于总结提炼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结合林业实际,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使制度优势真正转化为企业治理效能和发展动力。统筹抓好“聚焦一个核心、对标五项任务、强化九项工作”的全年目标任务,广泛凝聚延边林区各方面力量,全力推动长白山森工集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地生根。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许家强 长白山森工集团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