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召开全州污染防治攻坚“2019秋冬百日会战”新闻发布会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9947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召开全州污染防治攻坚“2019秋冬百日会战”新闻发布会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9947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边州召开全州污染防治攻坚“2019秋冬百日会战”新闻发布会

2019-11-08 12: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8日,延边州污染防治攻坚“2019秋冬百日会战”新闻发布会在延边州生态环境局召开,标志着延边州污染防治攻坚“2019秋冬百日会战”全面启动。

  开展“2019年秋冬百日会战”,是为了进一步落实吉林省《污染防治攻坚“2019秋冬百日会战”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按照州委、州政府工作部署,推动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次重要战役。近年来,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立了以州委书记、州长为双组长的延边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延边州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全面启动蓝天、碧水、青山、耕地质量、草原湿地“五大保卫战”,全面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延边落地生根。今年6月至8月,依托于省政府组织的“2019夏季攻势”,延边州共发现210项生态问题,目前已整改完成196项,其他14项问题正在有序推进,开展夏季攻势的效果十分显著。

  利用秋冬这段时间集中开展会战,目的即是为了传导工作压力,巩固夏季攻势成果,加快推进污水治理设施等重点项目建设,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突出短板。也是考虑到进入秋冬季,农民焚烧秸秆、供暖锅炉、气候变化等叠加因素影响,可能造成的空气恶化,对全州环境质量带来重大影响。通过实施秋冬百日会战,将为全面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抓好协同作战。各参战有关部门要坚持“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的原则,制订任务清单和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生态环境部门将充分发挥污染防攻坚参谋部、作战室、督战队作用,完善组织、协调、调度、督导机制,加大执法监管频次,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

  要聚焦问题短板。通过实施秋冬百日会战,就是督促县市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紧盯突出环境问题,同频共振,上下联动,共同推动延边污染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为延边绿色转型发展保驾护航。

  要强化执纪问效。州生态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定期调度、通报各县市工作的进展情况,适时组织开展督导检查,对工作进展缓慢的进行约谈预警,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监管不严格、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依法依纪严肃查处、从严问责,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通过会议,将延边州污染防治攻坚“2019秋冬百日会战”工作动向及时向域内外传递,吸引州内外各机关单位、企事业团体及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其中,为打好打赢延边州污染防治攻坚战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颖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