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确把握一线教育法“四字诀” 推动四项重点措施贯通主题教育始终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9799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准确把握一线教育法“四字诀” 推动四项重点措施贯通主题教育始终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9799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准确把握一线教育法“四字诀” 推动四项重点措施贯通主题教育始终

2019-10-18 08:55 | 来源: 安图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安图全县范围推行一线教育法,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准确把握“学实严改”四字诀,树立“一线”思维、强化“基层”意识,坚持学习教育在一线、调查研究在一线、检视问题在一线、整改落实在一线,四项重点措施同步推进、同频共振,推动主题教育在基层落地生根。 

  突出“学”字为先,认真落实学习教育在一线。各级领导班子将原原本本自学、集中学习研讨贯穿主题教育始终,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先学一层、学深一步,在各级领导班子读书班结束之后,对学习教育不放松,坚持每月底开展一次学习交流,相互启发提高,已开展学习交流会189次。坚持提早谋划,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准备深入基层一线讲专题党课内容,紧密围绕基层一线实际,坚持先学先改、边学边改,为深入基层讲党课打牢理论基础。目前,各级领导干部分别到所在支部参加组织生活,与支部党员共同学习、

  突出“实”字为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在一线。县级领导带头,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乡镇社区、厂矿企业、田间地头,听取群众呼声、了解社情民意,找准工作中的重点所在、短板所在、弱项所在,明确调研方向,压实工作责任,研究制定问题解决方案,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支持和拥护。已征集县级领导干部调研课题28个,乡科级领导干部调研课题342个,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438次。扎实围绕“四讲”讲好专题党课,目前,已开展各级领导干部下基层讲党课87次。

  突出“严”字当头,抓紧抓实检视问题在一线。全县各级党员干部采取“面对面”个别访谈、“背靠背”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征求意见箱、新媒体留言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一线服务对象、基层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并着重对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调研发现的、群众反映的等相关方面问题进行系统梳理。目前,已围绕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等方面问题,召开各级征求意见座谈会45场次,发放征求意见表2000余份,梳理出脱贫攻坚工作中少数边缘户、清退户满意度不高,群众政策知晓率低等问题,并列出问题清单,确保检视的问题符合实际、来自基层。

  突出“改”字为基,持续推动问题整改在一线。逐步建立工作台账,12个方面问题专项整治任务由各牵头单位制定了具体的整改方案,其他负责单位和配合单位按照项目化推进的要求,逐条逐项贯彻落实,确保专项整治各项措施改到位、改彻底,切实取得群众的认可。各级领导班子从检视剖析的问题中、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信访积案中列出1—2个最突出的问题,按照先学先改、即知即改要求,县委已明确了2件在主题教育期间能够解决的涉及全县的民生实事,其他各级领导班子也已按要求列出突出问题105个,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栏定期公布进展情况。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