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揭秘!“时代新人说 我和祖国共成长”网络朗读活动作品创作故事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9760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独家揭秘!“时代新人说 我和祖国共成长”网络朗读活动作品创作故事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9760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独家揭秘!“时代新人说 我和祖国共成长”网络朗读活动作品创作故事

2019-10-12 09: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时代新人说 我和祖国共成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朗读活动自活动启动以来便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短短的一个多月时间,活动组委会就收到各地方、各单位上报的参赛作品200多部。

  目前,活动征稿结束。10月14日,活动正式进入作品评选阶段。

  活动中,为了增强作品的感染力,选手们精心准备了服装、道具、视频、照片,还将诵读与音乐、表演等融合在一起,用诵读的形式,赞美祖国,歌颂新时代,唱响爱国主旋律。

  那么参赛选手们是如何选择作品?又是如何去表达这份浓浓的爱国之情呢?

  作品《争做时代新人,共筑中国梦》的朗读者之一孙京华老师向记者说,当初选择这个作品的初衷就是爱国。她所在学校是一所朝鲜族学校,各民族老师在学校这个大家庭里,实现民族团结,共同促进学生学习、学校发展。作品围绕奉献、实干、创新、道德四个方面向大家,展示新时代青年人从学校到社会为共筑中国梦的精神体现,以此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年仅6岁多的陈禹帆同学可能是此次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但是据小禹帆的母亲任女士介绍,小禹帆2岁多就开始识字,4岁多就开始学习朗读了。平时朗读时,任女士都会为女儿讲解内在含义,并将爱国教育用浅显的话传递给女儿,在她幼小的心里种上爱国的种子,就如同在小禹帆此次参赛的作品《国徵》朗读的那样,“我拾到一分硬币,去交给老师,我要先擦掉它上面的污泥,为的是硬币上的国徵像一颗星闪烁在我小小的温暖的心里”。

  “带着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豪情走来,展示当代税务人的风采……”,正如作品《祖国颂》中所朗读的那样,张旭、张浩、管恩茂、朴银姬四名国家税务总局和龙市税务局年轻干部,他们作为新时代的年青一线税务工作人员,将爱国精神和思想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坚定信念、不懈奋斗,用自己的青春和行动诠释着爱国主义。此次在原作品《祖国颂》上将税务、边疆特色融入其中,再次展现税务干部的特有风采,为祖国的税收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