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国庆假日旅游市场稳中有进 实现旅游收入24.58亿元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9728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国庆假日旅游市场稳中有进 实现旅游收入24.58亿元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9728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边州国庆假日旅游市场稳中有进 实现旅游收入24.58亿元

2019-10-08 14: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记者从延边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国庆假期全州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20.20万人次,同比增长29.15%;实现旅游收入24.58亿元,同比增长27.44%。其中进港旅客19295人次,同比增长24.03%,铁路运输旅客29万人次,与同期基本持平。全州各项旅游指标呈现稳中有进的市场态势,全州未发生涉旅安全事故和投诉案件。

  以文促旅 假日旅游传承红色基因

  全州各地纷纷以不同形式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州文广旅局举办“庆祝建国70周年专场音乐会”、敦化市“延边和延边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主题征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敦化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文艺演出、汪清县“喜迎国庆 展新貌 颂党恩”文艺汇演、珲春市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延边和延边的祖国”群众文艺演出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传递对祖国的祝福。

  以旅彰文 文化活动丰富旅游市场

  文旅融合进一步深入,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等公共文化资源,以及电影院、商业综合体等休闲空间备受青睐。节日期间,延边州各县(市)推出的旅游活动文化韵味十足,收到市民和游客的热捧,“文化+旅游”产品供给丰富、多样,为旅游市场发展注入新动力。中国朝鲜族民俗舞蹈表演、2019中国·吉林敦化六鼎山满族颁金节、第二届中国·安图“四山一湖”国际越野挑战赛活动、汪清“爱在重阳 浓浓敬老情”国庆文艺演出等旅游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

  主客共享 魅力乡村映衬美好生活

  今年国庆假日期间,延边州乡村游、民俗游成为节日亮点,以亲子游为代表的家庭自驾游依然是出游主力。众多游客和市民选择走向自然,享受乡村旅游的乐趣,参与到乡村民俗活动中,吃农家饭、住民宿、体验农家活、享农家乐。以“魅力中国·鲜到延边--让世界知道延边味道”为主题的2019东北亚(中国·延边)文化旅游美食周,为游客提供了到延边享受舌尖上味蕾的机会,品农家美味、住森林民宿、赏金秋美景、购乡村特产、享活动乐趣等内容令游客目不暇接,同时精心筹备的篝火晚会、体育行拓展等项目体验感十足,极具特色。和龙金达莱民俗村、龙井琵岩山玻璃栈道等同样深受广大市民和游客青睐。旅游+美食、旅游+体育、旅游+民俗等产品广受欢迎。

  游客至上 旅游安全平稳有序

  国庆假日期间,假日消费需求旺盛,旅游经济综合带动效应十分显著。全州星级宾馆出租率平均达到83%,社会宾馆入住率平均达到89%。

  国庆节前,州文广旅局先后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国庆假日旅游工作、关于加强国庆期间旅游市场监管工作等通知,要求各地按照省文旅厅要求,坚持一手抓安全责任落实、一手抓市场监管,切实保障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安全有序。各县(市)积极响应,采取多种措施落实工作,按照上级要求及时向社会公开公布了旅游咨询、投诉电话,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并安排专人接听受理各类旅游投诉。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