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龙市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我和我的祖国”专场文艺演出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9707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和龙市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我和我的祖国”专场文艺演出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9707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和龙市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我和我的祖国”专场文艺演出

2019-09-30 09: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节日气氛,9月29日,由中共和龙市委、和龙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承办的和龙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专场文艺演出在金达莱论坛中心隆重举行。全体市级领导、各行业代表、广大群众以及演职队伍参加活动。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李庆文为演出致辞。

和龙 (2).jpg

  李庆文表示,与祖国同行,70年接续奋斗,我们全面打响打赢脱贫攻坚战,40个贫困村全部退出,和龙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与世界携手,70年风雨同行,我们成功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城市计划,设立了边境经济合作区,在深化改革开放中实现共同发展。与时代同步,70年后再出发,我们坚定不移实施“旅游城、健康城、开放城”战略,用实干来书写绚丽多彩的和龙答卷!

和龙 (3).jpg

  随后,和龙市委书记金烈等市级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

  在为期两天的“我和我的祖国”歌咏比赛中,来自全市的36支代表队参加比赛,近5000名演职员参演,创历史新高。经过激烈角逐,市实验二小、民惠街道和市住建局脱颖而出,分获三个组别的第一名。

  此次专场文艺演出中,获奖的13支代表队为观众呈现了25个精彩节目。演唱者们用《我和我的祖国》、《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红旗飘飘》等歌曲咏唱出对祖国无限的热爱与祝福。合唱《和龙赞歌》《七彩故乡》和《金达莱》等歌曲,用旋律描绘出家乡的美,抒发出浓郁的家国情怀。歌曲《红太阳照边疆》和《难忘的那一天》带领观众回忆起和龙人民在红太阳的照耀下,在党和中央的关怀下,融入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中,谱写出一曲曲奋勇拼搏的时代赞歌。

和龙 (1).jpg

  演出最后,全场演职人员与观众共同唱响《歌唱祖国》,歌声悠扬,气势恢宏,瞬间点燃了全场所有人的热情,台上台下齐声高歌,挥动的五星红旗交相辉映,满满的爱国情怀在熟悉的旋律和一面面舞动的国旗中尽情流露,激励着每一个人为祖国骄傲,为新时代奋斗。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许家强 和龙市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