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首辆氢燃料电池客车在延下线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9701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首辆氢燃料电池客车在延下线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9701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吉林省首辆氢燃料电池客车在延下线

2019-09-29 09: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28日,吉林省首辆氢燃料电池客车在延吉市正式下线。

IMG_20190928_092826.jpg

  据了解,2018年,在省委、省政府在大力支持下,延吉市借助与宁波市对口帮扶合作的契机,与宁波杉杉控股集团共同投资启动了延边国泰年产10000辆新能源汽车项目。项目启动以来,得到了吉林省委省政府、浙江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仅用一年多的时间,延边国泰就实现了高寒地区整车控制技术及氢燃料电池集成技术上的重大突破。当日,首批4台氢燃料电池客车、8台纯电动城市客车下线。

  近年来,在党中央东西部扶贫协作与对口合作战略指引下,延边州牢牢抓住宁波对口帮扶的重大机遇,与宁波杉杉集团共同投资启动了国泰年产10000辆新能源汽车项目,这既是延甬两地对口合作落地投资的第一个产业类项目,也是延边州盘活存量资源,优化产业升级,深化对口合作的重大成果,是延甬两地众多合作项目中的一个成功缩影。

  项目启动以来,吉浙两省领导给予了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延甬两地部门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优质的服务和有力的保障,特别是在项目单位的不懈努力下,仅用一年多的时间,就完成了厂房建设、设备调试和技术攻关,正式迎来了新车下线。不仅开启了延边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新纪元,也为延边州延长产业链条,推动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新的动能,更为延甬两地深化合作,携手迈进小康社会增加了沉甸甸的获得感。

  据延边国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付秋涛介绍,新能源汽车技术含量有两点:第一个是适合高寒地区运营的整车控制器技术,是属于自己的技术;还有氢燃料电池的系统集成技术。目前,该车辆已经具备量产能力,三年后产能可达年产一万辆。同时,将开启“氢燃料能源产业链”发展模式,为城市智慧公交提供完整解决方案。未来新能源汽车将广泛推向东北市场,以及浙江宁波、北京地区。

  新车下线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氢能源客车,并进行了乘车体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文/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