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建校70周年教师表彰大会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9575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大学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建校70周年教师表彰大会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9575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边大学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建校70周年教师表彰大会

2019-09-10 11: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10日,在全校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校70周年之际,延边大学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建校70周年教师表彰大会。延边大学党委书记千海兰、校长金雄,校党政领导;各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参加大会。

11.jpg

  大会对全国模范教师、延边大学朝汉文学院教授张英美进行了表彰;对校优秀教师标兵、优秀教师共100余名教师进行了表彰。并号召全体教师向受表彰的同志学习,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满腔热血投入到教育工作中去。

22.jpg

  会上,金雄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受表彰的各位老师致以了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一线的教职员工致以了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表示,教师的工作是塑造灵魂、 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七十载薪火相传,一代代延大人秉承“求真,至善,融合”的校训精神,发扬艰苦创业、民族团结的优良传统,扎根边疆、立足岗位,潜心教书育人,不断加强道德修养,努力钻研业务知识,以报效祖国的家国情怀和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诠释了“四有”好教师的内涵标准,以民族团结、共教共学的不懈努力引导着一代代延大学子成长成才,更以开拓进取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实现一次次跨越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33.jpg

  金雄强调, 全校教师要尽育人之责,不忘兴学报国的初心。“三尺讲台系国运,一生秉烛铸民魂”,这是中国亘古不变的人文情怀、历久弥新的为师之道。希望广大教师牢记为党育人的初心担当,切实增强为国育才的责任意识,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四个服务”,全面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树育人之能,增强传道授业的信心;要修育人之德,铸就立德树人的匠心。师之高者,唯德唯善。70年来,一代代延大人始终将以德立身,止于至善的德行修养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根基和行动自觉。希望广大教师既要做传授知识的“经师”,更要做善于育人的“人师”,一个人不仅要有学识魅力,更要有人格魅力。要怀育人之爱,永葆敬业奉献的恒心,始终将“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基础。

44.jpg

  会议要求,广大延边大学教师要甘做“铺路石”,甘当“孺子牛”,将心思用在提升服务水平上,将精力用在提高服务效能上,切实以高质量服务为师生学习、工作、生活提供有力保障,全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和“双特色”建设取得实效。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许家强  文/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