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在珲春市召开 要闻-延边站 王韬 29179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在珲春市召开 要闻-延边站 王韬 29179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边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在珲春市召开

2019-07-12 17: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12日,延边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在珲春市召开。

mmexport1562924905332.jpg

  会议以现场观摩和经验交流会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与会人员先后来到三家子满族乡古城村“民族团结工作站”、防川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防川村朝鲜族特色村寨等地进行参观考察,详细了解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工作开展情况、乡村民族工作开展情况、少数民族聚居村屯的群众生产生活情况、民族特色产业发展情况等。

mmexport1562924932397.jpg

  会议指出,要高站位深化新形势下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长期以来,延边州历届党委、政府都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持续做到顺应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加强边疆稳固、推动改革开放等相结合,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mmexport1562924880227.jpg

  会议强调,要高起点谋划推进延边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按照全州统一部署安排,创新理念,突出特色,突出重点。继续坚持全面深入持久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七进”活动,积极推进各类“样板单位”建设;结合脱贫攻坚,依托兴边富民行动等,大力发展农村特色产业,推动各族群众脱贫致富;围绕“民族团结·富民固边”工程,深化军民共建活动,推动军地创新融合发展。

  会议还对获得全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样板单位和2019年度全州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的单位现场进行了授牌。珲春市三家子边境派出所、延吉市中央小学校、国家税务总局延边州税务局、汪清县小汪清抗日根据地代表现场交流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经验做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文 珲春市民族宗教局/图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