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现场观摩会议 要闻-延边站 王韬 29134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安图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现场观摩会议 要闻-延边站 王韬 29134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安图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现场观摩会议

2019-07-07 21: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讲话精神,确保中央、省州县决策部署精准落地,年底实现脱贫摘帽。7月5日至6日,安图县由“2 2 3 18”协同工作机制县级领导带头,组织各乡镇及行业部门,到9个乡镇18个村召开脱贫攻坚工作现场观摩会议。

  “2 2 3 18”协同工作机制中的数字含义为县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2位县委副书记、1位组织部部长、1位县政府副县长和1位政协副主席、18位县级领导协同共进。

  此次观摩会本着“观摩交流互促进,相互借鉴共提升”的目的,先后到全县9个乡镇,在每个乡镇中各抽取2个村进行现场观摩交流。观摩团逐一查看了第一个百日攻坚大走访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及村内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并召开了县级领导与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村书记、村主任座谈会。会上,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指标完成情况、产业项目收益情况、分红设岗情况以及部门驻村帮扶情况等内容介绍了本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县级领导对村干部进行了点评、提问,并对被观摩村进行了现场评价。

  每到一村,与会领导都结合各村实际,点对点、手把手指导驻村干部、村干部。要求在基层组织建设方面,要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双培养双增强”等,提升班子战斗力;在乡村旅游方面,要精挑细选、规划前行、科学定位,把企业引进来,把客人引进来;在环境卫生整治方面,乡村建设要进一步强化;在宣传方面,要因人施策,向百姓传递“四不脱”,搞好“九个一”活动,做“暖”群众工作等,确保各村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新变化、新起色、新亮点。

  脱贫攻坚,拼的是实干,拼的是落实。此次观摩会为更好地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总结和提炼出了新的办法思路。会后,各乡镇纷纷带着典型经验和成功做法回到属地,更深入地探索创新脱贫攻坚工作的方法措施,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全力摘掉贫困帽子。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源江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