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龙市召开2019年全市防汛工作会议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8955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和龙市召开2019年全市防汛工作会议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8955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和龙市召开2019年全市防汛工作会议

2019-06-11 10: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和龙市防指在市水利局召开全市防汛工作会议,分析全市面临的防汛形势,安排部署今年的防汛工作。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副市长陈航发,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指挥、武装部长任雁军,以及各镇、各街道、市防指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指挥、应急局长马立峰主持会议。

和龙防汛会议.jpg

  会议要求,一要准确把握今年我市防汛抗旱工作面临的特殊形势。根据预测,今年和龙市的气候状况总体偏差,可能呈现旱涝并重的不利局面,防汛抗旱任务十分艰巨。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必须从大局出发,充分认识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进一步强化各项防汛责任和措施,做好工程、物资、预案、组织等各方面准备。

  二要着眼气候复杂多变的影响,深刻认识防汛抗旱工作的严峻性。尽管天气长期变化影响因素复杂多变,无法准确把握,并且到目前为止,今年气候前兆信号不够显著,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但相关预测还是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各镇、街道、各成员单位要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影响,提前做好相应准备工作。

  三要针对防灾减灾体系的薄弱环节,深刻认识防汛抗旱工作的艰巨性。一是突出抓好水库安全度汛。二是明确各险工险段责任人。三是严格抓好防洪预案落实。四是落实监测预报预警到位。

和龙防汛会议11.jpg

  四要严格加强领导,形成合力,确保我市安全度汛。各镇、各街道要严格执行防指的调度命令,增强组织纪律性,确保政令畅通。从6月1日起,正式实行防汛值班制度,防汛值班人员要实行领导带班及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24小时通信畅通。防汛抗旱工作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乎社会稳定,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攻坚克难、担当尽责。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许家强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