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端午节 延边州接待游客近70万人次 收入近8亿元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8948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今年端午节 延边州接待游客近70万人次 收入近8亿元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8948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今年端午节 延边州接待游客近70万人次 收入近8亿元

2019-06-10 12: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10日,记者从延边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2019年端午假日期间,延边州共接待国内外游客69.7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97亿元。

  今年端午假日期间,延边州旅游市场红红火火,亲友出行占主流,出游人次持续增长。延边州共接待国内外游客69.77万人次,游客接待人次同比增长18.72%。实现旅游收入7.97亿元,同比增长21.52%。

  特色乡村旅游、周边游受青睐,短途客流激增,凸显全域旅游格局。近年来,全州旅游行业积极转变发展思路,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推动从景点旅游模式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变。其中,乡村旅游、城市街区集合文化体验、旅游服务、休闲度假等多重旅游功能,以小空间承载创新发展的大战略,备受游客青睐,成为全域旅游发展的排头兵和端午旅游市场的亮点。

  民俗、文化游等火热,“旅游+”势不可挡。全州旅游行业以全域旅游为主线,积极践行“旅游+”理念,着力培育旅游新产品、新业态。端午期间,全州各地充满游乐性、参与性和体验性的“旅游+”产品,让游客出游选择更丰富、玩得更尽兴。“旅游+民俗”火爆,以祭祀、悬挂艾蒿、品粽子等为主题的民俗游、祈福游主题产品走俏。

  家庭游、亲子游占据主流。假日期间,州内主要旅游景区和乡村旅游聚集区等到处可见家长、孩子“集体出游”,各景点形式多样的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参与。

  游客人数及收入持续增长。重点景区接待游客48.54万人次,同比增长14.56%;实现旅游收入5.84亿元,同比增长18.01%。乡村旅游游客共计19.67万人次,同比增长19.94%;实现旅游收入1.93亿元,同比增长20.45%。

  产品供给更加丰富。为满足游客日益增长的假日旅游需求,延边州围绕端午佳节,深入挖掘和拓展文化旅游内涵,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及特殊地理位置,加强个性化、休闲化、多元化的旅游产品供给。旅游路线近程、远程合理搭配,一日、二日、三日游有机结合,观光游、民俗游、乡村游、边境游、生态游等多种形式全面推进。在持续促进传统热门线路发展的基础上,坚持改进和完善偏冷线路,创新推出兼具休闲观光、娱乐体验的新兴特色旅游线路。在全域旅游理念的指导下,延边州旅游格局呈现出旅游类型更加丰富、出游线路更为多元的良好态势。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